不支持Flash

阿德头撞对手案正式宣判:禁赛仅两场 齐祖立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5:04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2月18日,圣保罗足协体育法院对阿德里亚诺头撞桑托斯球员多明戈斯事件进行庭审,圣保罗方面拿出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的录像,证明阿德的行为并不严重。或许是录像说服了法官,最终阿德被停赛两场,而不是最严厉的120天至450天,避免了提前回国际米兰无球可踢的窘境。

  租借到圣保罗后,阿德里亚诺经历了新年假期的夜总会事件和车祸风波,终于走上正轨,在圣保罗州锦标赛中连续8场首发,攻入4球。就在人们为阿德改邪归正而欣喜时,他却在2月11日圣保罗2比1击败桑托斯的德比中,做出头顶对手的不理智行为。

  第49分钟,圣保罗传中,阿德里亚诺插入禁区,在对方后卫多明戈斯紧逼下倒地。起身后,阿德直奔多明戈斯,把不进球的气全撒在对手身上。两人在底线处怒目相视,脸几乎贴到一起。盛怒的阿德试图用头狠顶多明戈斯,但由于两人贴得太近,“铁头功”威力未能施展。之后,阿德被红牌罚下。

  巴西体育法有关“身体侵犯”的条款规定,如运动员对裁判或其他参与者进行身体攻击,将可能被禁赛120天到450天。即使是最短的120天,也将导致阿德错过圣保罗剩下的比赛(双方合同签到6月),“铁头功”将成他在圣保罗的告别演出。2月17日是阿德的26岁生日,但这个生日却因重罚阴影而索然无味。当天的圣保罗州锦标赛,阿德第一次没上场。

  为使阿德里亚诺得到从轻发落,圣保罗俱乐部绞尽脑汁。2月18日开庭时,俱乐部律师将电视屏幕一分为二,同时播放两段录像:一半是世界杯决赛,齐达内一头顶翻马特拉齐的镜头;另一半则是阿德对多明戈斯有狠顶意图,但因缺乏发力空间而作罢。法官看完录像后,律师问:“这两个,哪个才是真正的‘铁头功’?”

  圣保罗的律师还提出另两条减刑论据。首先,阿德里亚诺球风一贯不粗野,这只是他职业生涯中第2次领红牌。他上次得红牌,得追溯到2004年冠军杯国际米兰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当时对方球员卡内拉先动手,阿德还手被罚下。另外,律师还大谈阿德对巴西国家队的贡献,希望以情动人。

  “受害人”多明戈斯也在为阿德说情。在接受环球电视台采访时,多明戈斯希望不要重惩阿德,因为他的本意并非伤人,停赛一场就足够。盼望息事宁人的多明戈斯也属国际米兰,和阿德一样被租回巴西,宽恕阿德不难理解。

  最终,庭审法官中无人认为阿德里亚诺适用重罚条款。鉴于他有顶人意图,这个动作被定义为“敌意行为”而非“人身侵犯”,只需停赛两场。担心了一周的阿德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