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阵阿森纳安帅选定首发前锋 吉拉不离开AC米兰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帕托伤愈,因扎吉也已亮相联赛,但安切洛蒂在对阿森纳的首回合中,更倾向选择吉拉迪诺。就像《米兰体育报》评价的,这不是安切洛蒂的被迫选择,而是他需要吉拉迪诺。

  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对曼联的首回合客场比赛,就是吉拉迪诺担任主力单前锋,安切洛蒂需要他这样的中锋深入对方禁区内为中场球员做掩护,卡卡的梅开二度就得益于他的帮助。既然安切洛蒂已把阵型从4312换回4321,卡卡和西多夫才是米兰真正的攻击点,说实话,因扎吉的状态还不足以保证能上演对利物浦时的神奇,所以保险起见,安切洛蒂愿意让吉拉迪诺老实地去打中锋分担中场进攻的压力。

  而对吉拉迪诺自己来说,这样重大比赛获得信任打主力的机会并不多。过去有罗纳尔多和因扎吉,未来有帕托和帕洛斯基,吉拉迪诺在夹缝中生存得并不舒服,而且欧洲杯就快来了,多纳多尼最近一直没召过他入队,仅仅一个对乌迪内斯最后时刻的进球是换不来欧洲杯门票的。更重要的是,吉拉迪诺在米兰的命运也取决于剩下的小半个赛季。

  罗纳尔多受伤,吉拉迪诺面临的竞争减小了,但意大利媒体有消息说,加利亚尼已开始着手联系拜仁前锋托尼,意大利中锋有思乡情节,AC米兰这次可不想再错过机会。就算买不来托尼,巴勒莫的阿毛里和切尔西的德罗巴都是米兰锋线的候选人。

  吉拉迪诺表态过想离开,但意大利媒体分析,他很清楚自己在AC米兰要比在其他大俱乐部容易得多,去其他俱乐部连工资都势必要减少。尤其是,吉拉迪诺的女儿马上就要出生,家庭需要稳定,米兰城离他家乡也很近,他需要的不是离开,而是抢回主力位置,对阿森纳的表现将是重要砝码。上赛季对曼联次回合锁定3比0胜局,吉拉迪诺希望英格兰球队再次成为自己的幸运对手。

  吉拉迪诺在挑战阿森纳前表示:“我现在感觉很好,状态让自己满意,我非常希望能为球队做贡献。对帕尔马的联赛中,我错过了一些机会,尤其是有一个球被卡斯特利尼的脚后跟挡了出来。现在我面对的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无论对球队还是对我都是如此。我想,我们如果要赢,就必须从战术角度做出最充分的准备。”

  曾经,吉拉迪诺多次许诺打破欧洲进球荒就上演拉小提琴庆祝动作,结果一拖再拖,到对曼联破门时已失去了这样的乐趣。这次对阿森纳如何呢?“太久没拉小提琴,我想已不重要了。”吉拉迪诺尴尬地笑了笑。《米兰体育报》和他关系不错的记者奥利维罗调侃道:“对他来说,重要的是几个A,Arsenal(阿森纳)、Alberto(吉拉迪诺名字)、Alice(未婚妻)和他即将开始的崭新生活的黎明——Alb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