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切尔西闷战凸现两亮点 曼奇尼嫩于贝尼特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今晨战罢四场,切尔西客场跟奥林匹亚科斯握手言和,利物浦主场2球轻取国米。新浪体育赛后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比赛做出点评。电话录音如下:

  切尔西客场战平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是一场非常沉闷的平局,但切尔西还在是比赛中显现出了两大亮点。

    视频集锦-切尔西锋线无力平弱旅 阿内尔卡错失良机

  切尔西最近比赛比较密集,各项赛事连续保持15场不败,连续4场欧冠后防线都没有丢球,是本赛季欧冠联赛里面防守最好的队伍。而奥林匹亚科斯队是一支黑马球队,比起以往,他们本赛季在欧冠比赛中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不仅是在客场击败了不来梅,在主场他们也逼平了皇马,战胜了不来梅。本赛季,奥林匹亚科斯队14场主场比赛保持不败,即使在主场作战,但他们也不主动进攻。想力争在两回合打成0比0,然后和切尔西来比拼点球,这或许是他们的一个主要目标。

  切尔西在客场作战,主要目的就是不丢球,当然,最好是带着一个客场进球回到斯坦福球。算上这场,切尔西已经连续5场欧冠、超过530分钟后防线不丢球了。进入淘汰赛以后,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只要有一点闪失,都有可能是噩梦般的后果。而且,在轮换的情况下,后防线仍然保持如此稳固,这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第二个亮点就是切尔西演练了两套阵容。没有任何一支欧冠豪门球队,能够像切尔西一样拥有两套实力几乎均等、都能跻身于欧洲一流强队的阵容。而从首发情况来看 替补席上还坐着兰帕德、特里、小赖特、米克尔、卡卢、阿内尔卡六大高手。在任何一场比赛中,这六人都可能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而这,是其他豪门队伍很难比拟的优势。切尔西的目的已经达到, 三个换人都达到效果。到主场,希腊球队是很难抵挡住他们的强攻的。

  利物浦与05赛季出奇相似,都是在联赛中争夺排名第四的名次。面对29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欧冠五轮连胜、连续四场意甲比赛都没有丢球的国米,利物浦人做的很不错。国米一向有外战外行之称,03年后再也无法进入欧冠八强行列。曼奇尼欧洲赛事经验太少,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将球队变成破坏之王。

    视频集锦-杰拉德必杀惊虹贯日 红军双剑无敌斩国米

  贝尼特斯善于在欧冠赛场发挥,抑制对方特色发挥,虽然场面不好看,但总能达到目的。当然,马特拉齐的两张黄牌过于严厉,但托雷斯的确令他很难受。利物浦不跟国米比拼地面传递,而是通过集体努力抑制国米特色发挥,尽管自己的发挥也难免会受点影响,但却总能达到最后的目的。这恐怕也是贝尼特斯本事之一,他就能让国米整场比赛都郁闷的不行,因为,他把国米研究透了,令国米处处觉得受约束。

  库伊特本场比赛打进关键一球,他是一个真正的团队球员,尽管以一个前锋的标准来要求他,他的进球数字还很低;杰拉德已经无数次的拯救了利物浦,他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引领球队前进。尽管最后的进球有些幸运成分,但他本场的表现无愧于这个进球。

  希望利物浦能乘着这股气势,在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以帮助他们确保拿下联赛第四的位置。

  (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