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AC米兰有一点最可怕 皇马具备夺冠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足球名宿弗朗茨-贝肯鲍尔应德新社邀请,定期为德新社撰写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贝肯鲍尔专栏最新一期文章对即将开始的冠军杯1/8决赛进行了展望,现全文编译如下:

  我对德国球队在联盟杯上取得的战绩感到满意。拜仁客场与阿伯丁战成2比2平,在慕尼黑的第二回合较量,我们有很大机会出线。不莱梅和汉堡都大比分战胜了对手,而在汉堡我曾经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岁月。

  胜利的夜晚总是是令人愉悦的,不幸的是,欧洲最高水平的足球舞台上却没有太多的德国球队参与。冠军联赛中,德甲球队仅有沙尔克04一支球队杀进16强。他们本周的对手是葡萄牙劲旅波尔图队,这是个相当难缠的对手。沙尔克04冬歇期过后势头很猛,但上周五晚他们主场1比2输给沃尔夫斯堡队。这场比赛暴露了沙尔克04队的缺点,如果想跨入欧洲顶级之列,他们的队员们需要更具执行力,在场上更加坚决。

  即使是巴塞罗那这样的球队也不是100%能出线。对凯尔特人,他们当然是出线热门,还享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但是,对巴萨而言,事情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科特迪瓦人亚亚-图雷、喀麦隆人埃托奥由于参加了刚刚结束的非洲杯赛而倍感疲惫。小罗纳尔多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此外,有些球员的行为也让他们的球队感到不安。

  眼下,报纸上全是关于巴萨下赛季阵容的讨论。巴萨球员看到这样的新闻自然会感觉位置受到威胁,这对整支球队的运转是不利的。

  已经成功摆脱危机的俱乐部是里昂队。他们在法甲开局不利,球迷和专家们对待球队的做法是错误的。然而,里昂队很快重整旗鼓,恢复了他们的统治力,重新回到法甲榜首位置。对曼联,里昂赛程不利,他们第二回合要在老特拉福德挑战对手,从这个角度看,我更看好曼联过关。

  曼联英超的主要竞争对手切尔西,在我看来,他们与奥林匹亚科斯的争夺出线机会更大,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受伤复出后在该队发挥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可惜,由于没有被列入冠军杯参赛名单,巴拉克将不能在欧洲最大的舞台上奉献表演。

  我最期待的冠军杯1/8决赛是阿森纳与AC米兰之间的竞争,这场比赛甚至可以成为最后的决赛。阿森纳状态正佳,尽管他们刚在足总杯上被曼联0比4淘汰。温格是我最欣赏的教练,他所执教的球队打法漂亮,是毫无疑问的进攻足球。

  AC米兰也正慢慢回到轨道上来。虽然在意甲他们重复着同样的错误,但当他们集中应付一项他们自己认为重要的赛事时总能打出高水平,这也是AC米兰最可怕的地方。最大的遗憾是,罗纳尔多由于受伤接受手术而不能参加本场比赛,球迷和队友不会忘记他,对他来说,这要比获得一项桂冠更加重要。罗纳尔多膝盖韧带断裂的消息令人感到震惊,我衷心希望他回到绿茵场。像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不应该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职业生涯。

  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的表现足以令他们的同城对手AC米兰蒙羞,看起来他们比冠军杯上的对手利物浦更加可信。利物浦刚刚在足总杯上输给了英冠球队巴恩斯利队,本赛季他们已经被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甩下了一大截。不过,利物浦会竭尽全力为了出线而战,所以第二回合在圣西罗的决战将非常重要。可以确定的是,届时球场一定爆满,要知道意甲的上座率可不怎么样。

  两支西班牙球队皇马和塞维利亚都是16强的出线热门。对塞维利亚对手费内巴切来说,阿皮亚的可能缺阵将是致命打击,而且西班牙人还享有赛程上的优势。

  舒斯特尔在皇马做得相当不错,球队战绩卓著。尽管罗马相当难对付,但必须意识到他们的对手是皇马——重新具备了争夺冠军杯冠军实力的球队。舒斯特尔的球队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皇马球迷显然期待着更多的东西,那就是——冠军杯冠军。

  (刘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