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罗拒发牢骚专心进球 拉涅利:他是斑马军团及时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8:5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皮耶罗一脚定乾坤。第45分钟,梅克斯对内德维德犯规,尤文图斯在离门20米处获得任意球。因为担心皮耶罗踢出弧线球,一个罗马后卫站在门将多尼的右侧,不料皮耶罗大力起脚,皮球迅速准确地越过人墙,从多尼左边飞进网内。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沸腾起来,队友们与队长热烈拥抱。

  尤文人都说他会进球

  这是皮耶罗本赛季第10球,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进球。作为联赛第二和第三的直接对抗,尤文图斯对罗马是本轮焦点战,赛前尤文图斯对皮耶罗期望甚高,主席吉利预言将通过皮耶罗的进球打败罗马,菲亚特副主席约翰·埃尔坎甚至希望皮耶罗进3球。赛前几天,都灵城尤文图斯球迷的口号是:“对罗马,皮耶罗解决问题。”皮耶罗不负众望,在死忠球迷盘踞的“西雷阿看台”下以一个完美的任意球攻破罗马大门。

  赛后吉利得意洋洋地说:“是的,我猜对了。现在很好,我们真的相信可以争取联赛第二。”约翰·埃尔坎离开球场前也对记者说:“是的,我赛前要求皮耶罗进3球,但1球就够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球,价值3球。”

  这是对联赛格局影响重大的一球。《米兰体育报》周日头版头条标题很别致:“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感谢皮耶罗”。尤文图斯感谢皮耶罗,与罗马只有1分之差,联赛第二近在眼前;国际米兰感谢皮耶罗,因为罗马已与国际米兰相差11分,冠军远在天边。

  “这是个美好的夜晚。我为自己的进球高兴,但特别为尤文图斯的胜利高兴。”皮耶罗赛后说,“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大家表现都很好。我们要继续这样下去,充满热情和信心,踢好每一场比赛。联赛冠军?我们与国际米兰相差很多分,而且国际米兰没有丝毫让步的迹象。我们要先低后高,现在先追赶罗马。”

  拉涅利大赞“金童”

  皮耶罗正东山再起。早在4年前,许多行家就断言皮耶罗跑不动了,事实上他在卡佩罗手下沦为替补。尤文图斯降级后,随着伊布和一些球星的出走,皮耶罗重新成为主力,并为尤文重返意甲立下汗马功劳。拉涅利执教尤文图斯后,皮耶罗的地位也不稳固,赛季之初经常被中途换下,甚至一度成为亚昆塔的替补。

  但最近皮耶罗进入巅峰状态,主力地位不可动摇。上周日《罗马体育报》以“皮耶罗凯旋”作为头版头条标题,拉涅利赛后称赞说:“皮耶罗是一个金童。他平时以身作则,训练刻苦认真,现在进入最佳状态。联赛开始阶段,我让他替补或者在比赛中途换下他,但现在这样的皮耶罗是尤文图斯的及时雨。”

  打前腰不发牢骚

  尤文图斯本场打锋线三叉戟,皮耶罗在特雷泽盖和亚昆塔后面打前腰。第67分钟后腰西索科替换特雷泽盖上场后,皮耶罗才回到前锋位置。皮耶罗历来声明自己是前锋,不喜欢前腰角色。多纳多尼曾在国家队让他打前腰,皮耶罗还公开表示过不满。

  对于在三叉戟中的角色,皮耶罗说:“从前锋到前腰,我的场上位置退步10米。如果向前10米更好,但个人喜好要服从球队的需要,教练这样安排,也是为了让其他前锋有上场机会。我听从教练的安排,这对我不是问题。”

  皮耶罗正积极争取参加欧洲杯,重返国家队是他青春焕发的重要动机。赛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记者指出,皮耶罗目前有3个动机,即确保尤文图斯的主力位置、让尤文图斯进军冠军杯和参加欧洲杯。皮耶罗承认,3个动机中最后一个最重要,“前两个动机是正常的,参加欧洲杯则是特别的刺激。多纳多尼说他根据球员在联赛的表现进行挑选,我希望自己在尤文的表现能说服他。”

  电视台记者继续提问:“重返国家队和尤文图斯夺冠,您看那种可能性更大?”对于这个咄咄逼人的问题,皮耶罗不愿正面回答,他跺跺脚并双手护胸说:“哦,天气太冷了,我回家了,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