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涅利轻松打胜心理战 详解为何三叉戟对罗马屡试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8:5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比赛开始前,斯帕莱蒂和罗马技术总监孔蒂微笑着和拉涅利握手,拉涅利意犹未尽,追到罗马教练席前与斯帕莱蒂又说笑了几句。

  他们说笑的内容也许就是三叉戟。第4轮做客罗马,拉涅利意外地使用了锋线三叉戟,结果2比2逼平不可一世的罗马。这次斯帕莱蒂赛前死活不相信拉涅利再来这一招,拉涅利偏偏故伎重演,而且在特雷泽盖、亚昆塔和皮耶罗之外,加上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两个进攻型中场。

  拉涅利笑里藏刀,他的尤文图斯从来没有这次锋芒毕露。一开场尤文图斯就对罗马展开强大进攻,罗马明显处于下风。第38分钟特雷泽盖传中,亚昆塔凌空射门,罗马门将多尼化险为夷。上半场结束时,皮耶罗一记漂亮的任意球打破了僵局。

  赛后拉涅利解释了再祭三叉戟的原因,“我的小伙子们状态都很好,难以让他们坐在场外。赛前我与前锋谈话,征求他们的意见。如果他们不情愿,我也不会改变战术。三叉戟要求他们都作出牺牲,特别是让皮耶罗打他不喜欢的前腰。前锋必须协助防守,而且要相互帮助。今后是否继续使用三叉戟?这要根据对手和我们球员的情况而定。这个赛季我也安排过5个中场,理想的球队要善于在比赛过程中变阵。”

  与客场对罗马相比,这次尤文图斯多了卡莫拉内西和泽比纳,拉涅利对这两人的表现满意。下半场开始后,卡莫拉内西留在更衣室,取而代之的是诺切里诺,拉涅利解释说:“卡莫拉内西本周背痛,我不想让他在下半场冒险,但他目前没有任何问题。”

  第67分钟,拉涅利让西索科替换特雷泽盖,皮耶罗前推与亚昆塔形成锋线搭档,战术回到传统的“442”。继上轮对乌迪内斯后,特雷泽盖连续2次被换下,显然不乐。拉涅利赛后说:“我很遗憾换下特雷泽盖,这如同剐去我心头一块肉。我知道他任何时候都可以射门,但在比分领先时,我需要让球队更加平衡。”

  尤文图斯本场给人深刻印象的,与其说是对罗马构成巨大威胁,不如说是让罗马无法形成威胁。拉涅利总结说:“在进攻的同时,我们一直小心翼翼,罗马只有一次远射需要布冯扑救。”中卫基耶利尼赛后评论说:“今天我们有许多前锋,但还是很平衡。前锋给我们助一臂之力,我们几乎没有风险。托蒂今天不闪光,也有我们前锋的功劳。”

  这场比赛改变了联赛形势。国际米兰正在胜利大逃亡,尤文图斯则急起直追罗马。对于一支升班马,尤文图斯目前的名次如同奇迹,特别是领先后面的AC米兰9分。尤文图斯的目标是追赶罗马,但拉涅利没有完全放弃追赶国际米兰,“重要的是,最后2个月我们要保住现有地位,然后再估量形势。因此,我为冠军杯中的意大利球队加油(希望他们在联赛中分心)。”

  尤文图斯阵容(4312):布冯/泽比纳、莱罗塔列、基耶利尼、莫利纳罗/卡莫拉内西(46’诺切里诺)、扎内蒂、内德维德/皮耶罗/亚昆塔、特雷泽盖(67’西索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