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遭斑马军绝杀实有内幕 王子托蒂亦有其绝对禁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8:4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罗马在都灵失利后,冠军已成黄粱美梦,联赛第二也危如累卵,尤文图斯官方网站的标题是“尤文图斯与联赛第二只有一步之遥(1分)”。

  赛后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在家通过电话接受电视采访说:“说实话,我对罗马的失败感到意外,我预料罗马至少与尤文图斯踢平。”罗马教练斯帕莱蒂尚不认输,“这个周六之夜确实糟糕,但在国际米兰真正夺冠之前,我们将继续奋斗。”罗马下两轮将遭遇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很可能后来居上,罗马在联赛中也许更应向后看而不是向前看。罗马后卫托内托赛后肯定地说:“我们再也没有可能联赛夺冠。”

  斯帕莱蒂最怕尤文

  对于斯帕莱蒂而言,输给尤文图斯不足为奇,他以教练身份与尤文图斯交战15次,无一胜绩,3平12负。罗马可以输球,但不能这样输球。整个上半场,罗马一直被动挨打,下半场比分落后的他们也没有做出应有的反应。

  斯帕莱蒂赛后坦率地说:“我们做得很少,特别是上半场,缓慢迟钝,下半场稍好一些。”斯帕莱蒂承认周二对皇马的比赛影响到罗马球员的正常发挥,“球员的心理和生理条件都很重要。球员前面有许多比赛,他们更关心杯赛,因为如果你在杯赛中出错,你就无法补救,而联赛总是可以亡羊补牢。”

  罗马也许可以聊以自慰的是,皇马上周六也在客场1比2输给贝蒂斯。看了天空电视台播放的皇马丢球镜头后,斯帕莱蒂说:“我不为其他球队的失败幸灾乐祸。而且这两个球对我也不是什么安慰,那是两个头球,而我们罗马出色的是地面球。”

  都灵非托蒂福地

  如果说尤文图斯是斯帕莱蒂的克星,尤文图斯主场则是托蒂的禁忌。他从来没有在都灵对尤文图斯进球,赛前他强调对尤文图斯比罗马德比更加重要,并希望打破禁忌。作为罗马唯一的中锋,托蒂在90分钟里触球寥寥,只有一次偏出门框的射门。比之大放光彩的皮耶罗,托蒂黯然失色,赛后离开球场时脸色阴沉,拒绝媒体的采访。

  但罗马不在状态的不仅仅是托蒂,其余不少主力如佩罗塔、塔代伊、皮萨罗和托内托等也是如此。斯帕莱蒂无奈地说:“是的,我们有些球员做得比往常少,遗憾的是,目前情况就是如此。”

  塔代伊是罗马最差球员,比赛中不见踪影,下半场被久利换下。塔代伊赛后自我批评说:“这段时间我不顺,但我觉得这也是整个球队的问题。特别是在锋线,我们应该做得更多。对手现在很熟悉我们了,我和托蒂以及小曼奇尼不能这样踢球,如果要重新取胜,我们要表现得更好些。”

  抗议致胜任意球

  罗马被皮耶罗一记美妙的任意球打败,这个关键任意球由内德维德创造,他在中场抢截德罗西的球后长驱直入,梅克斯被迫在禁区边缘犯规阻拦他前进。主裁萨科尼吹哨任意球后,双方均表示抗议。梅克斯对内德维德的犯规理应吃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但德罗西、托蒂和皮萨罗先后抗议内德维德先对德罗西犯规。

  赛后梅克斯证实说:“是的,内德维德先犯规了。”但他随即自我批评说:“这样的夜晚谁也不能责怪,我们踢得糟糕透了。我也要重新苏醒,不能继续这样下去。现在国际米兰远去,尤文图斯逼近,我们需要转向。但愿我们对皇马时重新取胜。”

  周二对皇马是重振雄风的机会,但托蒂等主力的状态令人担忧。托蒂的替补武齐尼奇,对尤文图斯一战居然不在替补席。斯帕莱蒂解释说:“武齐尼奇有些问题,刚做了B超。他感到身体有恙,所以这次我将他留在罗马。下面有很多比赛,我们不愿冒险。无论如何,久利踢得很好。”

  帕努奇和伤后复出的胡安本场一直呆在替补席上,估计周二他们将分别以边卫和中卫的身份首发,中场与锋线首发应与上周六相同,但鉴于久利在本场的表现以及丰富的冠军杯经验,他有可能取代佩罗塔或塔代伊。

  罗马阵容(4231):多尼/卡塞蒂、费拉里、梅克斯、托内托/皮萨罗(73’阿奎拉尼)、德罗西/塔代伊(60’久利)、佩罗塔(82’埃斯波西托)、小曼奇尼/托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