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13年难除一个"魔咒" 与死敌阵中核心却有兄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7: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托蒂和斯帕莱蒂的期望相同,失望也相同。

  托蒂从未在尤文主场进过球,他个人13个赛季以来只在尤文(10场)、佛罗伦萨(9场)、卡塔尼亚3个客场没进球,对尤文的6个进球(联赛5、杯赛1)都在主场完成,本场前他信誓旦旦对布丰说:“这回我该惩罚你了,还记得几年前的4比0吧!”

  但他连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全场才有效触球3次,小曼奇尼似传非射的一脚,托蒂赶上却没能打出威胁。下半场惟一一次后场传出好球,他还慢了一拍没拿到。罗马的悲剧夜晚,也是他的悲剧。

  托蒂最喜欢的客场是圣西罗,对米兰和国米联赛分别进4球,还有帕尔玛的塔尔迪尼,也进过4个。布丰是他最喜欢攻破的门将:8次进球。

  所以这次和尤文的交锋,最让托蒂感慨的是布丰,“我们在意大利U14就认识了,都在16岁时亮相意甲。我不知道我和吉吉谁能为球队带来更多分,得看数据。但一想到他,我就想起我的最精彩入球之一,在奥林匹克一个勺子(1998年),我在禁区边沿摆脱了图拉姆和圣西尼后左脚吊射。吉吉很伟大,没他,我们不可能拿世界杯。我还记得在一次庆祝晚宴上他跟我说,‘嘿,我去罗马比赛了,才理解在罗马赢球的含义。’”

  托蒂告别了国家队,和布丰不再是队友,两人身份相同的一点是都当了父亲,“布丰孩子降生后我一直没看到他。我只记得,他在等待过程中的兴奋不安,我向他解释了一些事情,我相信他肯定是个好爸爸。”两人都在邦菲的《足球教练2》中客串角色,鉴于两人的妻子在娱乐圈,托蒂建议,“她们要能在电视节目里合作,那就好了!”说到异性,托蒂开玩笑道,“我在这方面比他成功多了,谁让罗马大呢?我机会更多,帕尔玛太小了。”

  是托蒂最喜欢的靶子,但也扑出过托蒂的威胁射门,布丰说过,“差不多知道托蒂什么时候要吊射,我就能做好准备。”托蒂抛出了友情宣言,布丰回应:“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的一场U14比赛中认识,0比1输掉和波兰的决赛,此后我们经常联系,一直互相尊敬。”

  回到正题,托蒂连续4轮没进球也没出彩表现,状态令人担忧,但他没放弃对最佳射手的追逐,“只要我回到赛季初的状态,没有伤痛困扰,我想我能打败任何人。”

  他还谈及本场和冠军杯的两个对手:“特雷泽盖从没拿过欧洲金靴,但他很绅士,不会耿耿于怀。劳尔?马德里城的托蒂,我是罗马城的劳尔。我们在成长路程、心态、作用上相似,只想为喜爱的球队效力,有机会离开也不走。他这样的伟大球员没拿金球奖,实在是丑闻。”为劳尔遗憾时,托蒂更像在为自己抱不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