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老帅谈国米比米兰强在哪 克雷斯波客串中场也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7: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上周六,国米主场2比0战胜利沃诺,本场比赛中,主帅曼奇尼虽然在锋线和后防都做了人员调整,但球队仍然所向披靡。前意大利门神曾加在上周六晚上的《联赛导视》中盛赞:“这就是国米的优势,今年联赛已毫无悬念。”

  赛前,刚刚捧回维亚莱乔杯的国米青年队在梅阿查球场做了一个简单的庆祝仪式。曼奇尼很重视这个荣誉,他赛前表示:“这个奖杯很重要,是证明我们的后备力量的关键。”巴洛特利无疑是夺冠功臣,赛前,球迷高举着他的画像欢呼。巴洛特利已经成为了蓝黑球迷的新宠,成为了球队的未来。

  首回合,利沃诺曾在主场2比2逼平国米,但当时比赛中,裁判漏掉了一个主队的点球,赛前,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还旧事重提。但本场比赛,国米赢得干净利索,20分钟后,比赛就完全失去了悬念。

  利沃诺主帅卡莫莱塞赛后承认,球队输在了开局,“面对强大的国米,我们的球员多少有点害怕了,开场就被对手围攻,4分钟内被连进两球,当时我曾想过更坏的结果。”卡莫莱塞说的没错,开局后国米的气势很盛,第2分钟,齐伍的左脚任意球稍稍高出,第5分钟,斯坦科维奇低射被阿梅利亚挡出,第8分钟,萨内蒂远射偏出,30秒后,克雷斯波再次威胁了阿梅利亚的球门。不到9分钟,国米连续制造机会,现场解说塞雷纳表示:“国米进球是迟早的。”

  过去的三轮,国米踢得很郁闷,饱受争议,曼乔借机换阵,同时也是为冠军杯做保留,派上状态不错的苏亚索,这个决定是对的。第14分钟,麦孔的右路漂亮摆脱国米旧将帕斯夸莱后被踢倒,齐伍左路的任意球落点极佳,门前无人盯防的苏亚索头球轻松得分,这也让国米50个主场连续进球。仅仅过了4分钟,马克斯维尔左路精彩突破后传中,利沃诺门前一片混乱,还是苏亚索,机灵地把球捅入网窝。

  意甲老帅索内蒂在赛后表示:“3天内,利沃诺连续迎战米兰双雄,也算是对他们做一次同级别的检验。两队的区别在两个边路,国米强于米兰的关键就在这,边路的优势使得国米的进攻更加多样化。”老帅一语道破。全场比赛,马克斯维尔传球64次,麦孔60次,分别列在全队第一和第二位,这已经说明了一切。两个飞翼是国米取胜的关键。

  下半场,利沃诺大举反攻,克雷斯波的位置被后撤到中场,“没错,中场时告诉他后撤,我清楚对手会全力反击,克雷斯波的经验能有效控制对手反攻。”从效果上来看,完成的不错,克雷斯波几乎没让对手核心德维泽“得逞”过一次,苏亚索也不断回撤参与防守,但从局面上来看,国米很被动。第59分钟,迪亚曼蒂的任意球击中立柱,1分钟后,维迪加尔的冲顶被塞萨尔难以置信的挡出,国米逃过一劫,曼奇尼要谢塞萨尔,赛后他很肯定的说:“塞萨尔已经进入了世界级门将的行列。”在被记者玩笑般的追问到他和布丰谁更强时,曼奇尼露出一脸狡猾,只说了一句,“都挺棒”。

  为了加强中场控制,曼奇尼又先后派上了马尼切和伤愈的菲戈,这也是国米的三名葡萄牙球员第一次同时登场。这次针对性很强的换人马上稳定了场上局面,第84分钟,马特拉济也出场练脚,比赛也同时进入了垃圾时间。

  2比0搞掂利沃诺,不仅把和第二名罗马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11分,同时也将联赛不失球纪录增加到381分钟,联赛不败的纪录也延续到了29场,带着这样的成绩,国米也能安心地飞往利物浦了。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麦孔(72’菲戈)、布尔迪索、齐伍、马克斯维尔/萨内蒂、贝利、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68’马尼切)/苏亚索、克雷斯波(85’马特拉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