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投入1亿却陷面临下课 贝尼特斯在利物浦究竟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6: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上周六迎战巴恩斯利前,本尼蒂斯称“接下来的五天将决定本赛季利物浦的最终轮廓”。他的两根救命稻草,冠军杯和足总杯,就将在这五天内见分晓。然而利物浦出师不利,毫无悬念的比赛,硬生生被巴恩斯利带走胜利。而《独立报》对红军的欧冠之旅也一点不看好,认为只要国米在状态,淘汰利物浦是意料之中。果真如此,本尼蒂斯就将在执教第四年,投入逾1亿后,遭遇两手空空的尴尬局面。

  枯竭的战术思源

  西班牙人治下的利物浦,越来越惨淡。上任第一个赛季有冠军杯撑腰,足总杯延续香火,上赛季又有雅典决战击溃各路质疑,因此主帅和老板短兵相接时,球迷皆唯本尼蒂斯马首是瞻。然而,败给巴恩斯利,与其说是战绩上的影响,不如说对主帅的信心越来越少。

  本尼蒂斯的防反战术和精于算计的杯赛思路,将利物浦硬生生得钉死在缺乏战术体系的十字架上。现如今,红军对垒技术流球队,一味在中后场绞杀对方进攻寻求反击机会,而对手换作死守严防的弱旅,又只能干巴巴长传冲吊,因此屡屡遭到本土中下游球队暗算。

  温格讽刺安菲尔德变得“越来越绅士”,这片工人阶级的土壤上,球迷的喧闹声甚至落后于气质尊贵的伦敦。不能否认,如今的利物浦在球场上缺乏激情和华丽技术的刺激,在安菲尔德看球很难算得上是愉快的享受。

  压力下的昏招

  史密斯对本尼蒂斯彻底失去信心,安菲尔德内部呢?还很少有球员流露出对主帅的不信任,但这也是利物浦的传统。不轻易赶走教练,球员也一贯以隐忍的精神来应对本尼蒂斯的安排,杰拉德屈尊右路就是明例。留意新闻发布会,会发现西班牙人越来越频繁地提及过去的功勋:“两次欧冠决赛,三个本土杯赛冠军,并不是所有教练都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吧?”但是,本尼蒂斯也同样忐忑,因为他甚至还没有达到霍利尔的成就。霍利尔执教6年,最终因为联赛上难有建树黯然离开,那么本尼蒂斯又凭什么坚持在安菲尔德?

  “第四赛季综合症”,有球迷这样无奈的感慨本尼蒂斯的命运。更倒霉的是,本赛季利物浦场外经营层面的闹剧,也分散了他的精力,以至于西班牙人更加无法专注于赛场。几次昏庸的用兵显示出本尼蒂斯已经被压力折磨得主次难顾,例如联赛杯最鸡肋的比赛让托雷斯首发,最重要的联赛却又雪藏西班牙金童。临场指挥,本尼蒂斯也缺乏决策。这都为本赛季成绩分崩离析,在各条赛场退出角逐埋下失败的伏笔。

  兵法最忌临战失军心,利物浦在本赛季余下阶段最重要的冠军杯战役前,败给英冠巴恩斯利,加之此前又在卢顿、哈瓦特面前磕磕绊绊,本尼蒂斯的治军力已经跌至冰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