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死敌方式赢球更是挑衅 不来梅有惊无险直追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5:06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尽管迭戈表现平平,不过面对上半场就以10人应战的纽伦堡,不来梅人还是轻松地在主场2比0取胜。继周中在联盟杯中输给本菲卡之后,纽伦堡新帅冯黑森再败一场,而这场比赛,恰恰是纽伦堡在德甲历史上的第900场比赛。在客场7连败之后,上赛季的德国杯冠军为保级而苦苦挣扎,而不来梅则继续对拜仁施加着强大的压力。

  与周三联盟杯3比0大胜布拉加的阵容相比,不来梅主帅沙夫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微调:托希奇取代奥沃莫耶拉出任左后卫,鲍曼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顶替了停赛的纳尔多。相比之下,纽伦堡的联盟杯赛是周四打的,刚刚打完联盟杯比赛不到40小时的纽伦堡完全一副疲于奔命的架势,冯黑森在赛前就说:“不来梅连打两个主场(联盟杯和联赛),而我们则是两个客场,这样的赛程安排对我们不合理,即便是拜仁慕尼黑,恐怕也很难在不来梅全身而退。”

  比赛开场阶段纽伦堡攻势较猛,连续创造了好几个快攻机会,但俄罗斯前锋萨延科的不理智给了纽伦堡沉重打击:萨延科先是在第18分钟铲人犯规吃到黄牌,2分钟后他又因为阻挡对方开任意球而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但之后面对全无斗志的纽伦堡,不来梅显得缺乏进取心,表现最明显的是状态平平的迭戈。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称,除尤文图斯外,巴塞罗那也希望能得到年轻的迭戈来取代德科。德国媒体猜测说,之所以冬歇期期间不来梅不惜重金从沙尔克04签下了厄齐尔,也是希望这名技术出色的中场能填补迭戈所留下的空当。

  不来梅为迭戈的离开未雨绸缪当然有自己的理由,不过其实不来梅队内原本就有迭戈的合格继任者——丹麦人D.延森。除了进球能力不如迭戈之外,延森的组织能力并不比迭戈差,在对纽伦堡的比赛中奉献了两次助攻之后,本赛季延森的助攻数已经与迭戈持平:同为7次。

  德国媒体称这场比赛不来梅毫无亮点,是“非典型不来梅用一种拜仁的方式取得的胜利”:糟糕的表现,但是取得了两个进球赢得了3分。不过无论如何,3分是重要的,况且两名前锋罗森贝里和克拉什尼奇都进球了,这是不来梅的锋线2008年以来首次在联赛中取得进球。

  另一名前锋阿尔梅达在联盟杯中也进球了,尽管只是一个点球:葡萄牙人将自己的这个进球献给自己刚刚逝去的祖父,并且将祖父的名字绘在自己的左臂上,希望祖父的在天之灵能看到自己的进球。前锋线的复活极大程度地缓解了不来梅只靠迭戈一人得分的尴尬局面,主帅沙夫也适时地把包袱抛给拜仁:“拜仁才是真正的冠军热门,作为联赛的领头羊,他们比我们要承受更多的压力。”

  此外,在高层人事较量中,不来梅也将要赢得关键的一役。不来梅体育主管阿洛夫斯与俱乐部续约已经基本成为了定局。在3比0击败了布拉加的比赛之后,阿洛夫斯与来自监事会的代表进行了详谈,双方已经基本上就续约到2011年达成了一致。对阿洛夫斯很是青睐的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对此表示很遗憾。在挽留阿洛夫斯上打了漂亮一仗的不来梅,也能在联赛中对拜仁打赢翻身仗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