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欧冠恶战迎回铁血型男 联赛丢掉3分或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本周,舆论争论最多的是劳尔和卡西利亚斯的永久合同,报纸上出现最多的是对舒斯特尔的恭维,球迷谈论最多的是加戈的成熟和迪亚拉失去主力地位的情况,却很少注意对贝蒂斯的比赛。当然,贝蒂斯不像巴萨那样声名显赫,也不是冠军竞争的主要对手。但贝蒂斯2比1取胜,却能让皇马脚踏实地,回到“地面”上来。

  在迪亚拉参加非洲杯期间,加戈脱颖而出。在力量上,加戈还不能和迪亚拉相比,但加戈有短传能力。在主场打顺风球时,加戈的出场会变得更显眼,对前场支持更大。但不可忽视的是,单说防守和断球,迪亚拉比加戈更有经验。打贝蒂斯的比赛,对手不断攻击皇马两翼时,加戈就有点照顾不过来了。周二,皇马将在冠军杯1/8决赛中客场挑战罗马,论攻击力和个人技术,罗马都比贝蒂斯强大,迪亚拉届时应该能获得首发位置。

  范尼此战打了最后30分钟,舒斯特尔指望他改变落后的比分,也希望他通过实战调整状态,以便在打罗马时首发。第67分钟,范尼曾有一次射中门柱,证明他仍是皇马进球的主要支柱。但谁应该是他的二传手呢?从目前来看,巴普蒂斯塔、古蒂、加戈(或迪亚拉)是理想的中场,再加上劳尔的穿针引线,范尼将是短传渗透的受益者。

  但是边路呢?皇马边路漏洞百出,谁适合来填空?

  对贝蒂斯的比赛,罗本的助攻和德伦特的进球,说明这两位非主力球员正在渐入状态。但边路防守上的漏洞,证明舒斯特尔在客场使用两名攻击型边前卫风险不小。如果周二对罗马舒斯特尔继续让范尼、劳尔搭档锋线,就必须在边路裁军。于是,连续两轮进球的德伦特就可能被挤出冠军杯参赛名单。因为通常,打客场时罗本的速度是反击时的利器,而罗比尼奥和斯内德都在养伤。

  海因策的复出,对皇马防线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但是不能解决全部问题。因为海因策与卡纳瓦罗搭档中卫,能让拉莫斯抽身打右边卫,但从对贝蒂斯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皇马两边的防守都较软弱:马塞洛太年轻,状态起伏较大,萨尔加多经验丰富但缺少速度。目前还能用的M.托雷斯,也是刚刚伤愈,缺乏比赛状态。因此,不管谁在对罗马的比赛中担任边后卫,皇马都不能忘记“协防”这一主题。皇马需要用战术来弥补边后卫个人能力的不足。

  对罗马的比赛,皇马队员不会再过分自信,舒斯特尔也会用上所有重武器。但要看怎么个使用法,怎样才能使不同火力产生最强杀伤力。因为输给贝蒂斯,并不仅是轻敌,还包括球员临场发挥、教练应变能力等诸多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