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一个软肋成无药可解之疾 双冠霸业还会有多少荆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5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1比2输给贝蒂斯后,舒斯特尔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球员过于自信。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什么皇马前20分钟的表现和此后有那么大反差?这个问题不该问我,要问场上的球员。”他不无遗憾地自问:“皇马为什么就不能接受客场输给阿尔梅里亚的教训?”

  舒斯特尔曾不止一次说,他不担心皇马球员的个人能力,而担心球队遇到弱旅时精神上的松懈。他也曾是球星,知道球星都有这种坏毛病。与贝蒂斯比赛一开始,皇马打得的确很活跃,德伦特早早进球后,更让人觉得胜利在望。可第31分钟开始的5分钟里,贝蒂斯的两个进球决定了皇马失败的命运。

  舒斯特尔对古蒂不满是能理解的,古蒂的两次丢球是贝蒂斯发动反攻的起源。古蒂丢球后继续抗议裁判,而没有积极协助萨尔加多的防守,他忘了当晚是客场而不是伯纳乌,也忘了裁判的执法尺度有时也会受“天时地利人和”的影响。一个在比赛中保持精神高度集中的球员,不管对方有什么犯规动作,只要裁判没鸣笛,就得“摔得快,爬得也快”。

  萨尔加多和马塞洛的情况则不是态度问题。萨尔加多本赛季打得不多,自然跟不上节奏,马塞洛还缺少经验,他们是贝蒂斯的攻击目标,在压力面前往往会心有余而力不足。在这种情况下,舒斯特尔更应该提醒同样活动在右侧的古蒂、罗本随时帮助萨尔加多防守,甚至可以让德伦特换位到右路帮助防守。边路防守也是边锋的责任之一,德伦特的体力显然要比罗本强得多。如果说古蒂在右侧不参与防守是没有接受第一个失球教训的话, 那么舒斯特尔也同样没有做出积极反应。

  同时,不应该低估中小球队的竞争力。除莱万特外,本赛季西甲中下游球队积分接近,激烈的竞争促使他们在战术上多下功夫。阿尔梅里亚在主场打的是全场紧逼,不让古蒂有任何喘息的机会,皇马的攻势也就无法组织。同样是改打433,贝蒂斯却不打人盯人,他们上半场还想和皇马比比速度,一度控制不住比赛,让皇马在中场连续传递。但在连入两球后,贝蒂斯不仅恢复了双后腰,也注意了对古蒂的专人防守。因此,尽管皇马下半场换上了体力更充沛的范尼、伊瓜因和巴尔博亚,也没能改变比分。

  同处弱队行列的阿尔梅里亚和贝蒂斯,却能以不同方法制服领头羊皇马,不能不说两队教练埃梅里、查帕罗在比赛时比舒斯特尔更灵活,动了更多脑筋。

  以上的综合因素,导致了皇马本轮的失利,但这并不是件坏事,而是很好的提醒。本赛季,皇马的超高积分和他们的“足球表现”并不成正比,连续两个客场失败,能让他们更正确地看待自己。

  即将到来的冠军杯1/8决赛,皇马打的也是客场,舒斯特尔是不是该考虑更换边后卫?或者让中场他们有更多的支持?迪亚拉该不该重入主力阵容?如果皇马没能从输给贝蒂斯的比赛中看到薄弱环节并加以修正,那么这场联赛算是白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