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走神让皇马丢掉3分 舒斯特尔留一手却玩出了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与贝蒂斯的比赛,皇马头号射手范尼坐在板凳上:他刚伤愈复出,还需要逐渐进入状态;其次,下周冠军杯即将打响,舒斯特尔决定留一手。

  范尼不在,舒斯特尔派出了上轮7比0重创瓦拉杜利德的原班人马。这么做的好处是,没有固定的中锋,使贝蒂斯防线失去盯防目标,劳尔、巴普蒂斯塔的跑动让人琢磨不透。其次,两边罗本和德伦特增加了皇马的进攻速度。贝蒂斯队长、中卫华尼托赛前曾担忧地说:“面对皇马目前进攻的快节奏,最好不要把防线压得太靠前,不能给罗本留下太长的冲刺跑道。”

  可贝蒂斯主帅查帕罗却不这么想:“对皇马不能有丝毫畏惧。贝蒂斯要想保级,主场的目标就必须是取胜。”于是,他效仿巴萨的433打法,在中场布置了卡皮、里韦拉两名传球型前腰。

  比赛一开始好像是皇马的天下。贝蒂斯只有阿尔苏一人担任后腰,巴普蒂斯塔、古蒂在他的两侧活动非常活跃。433和4141相似,最大的缺点是单后腰防守时覆盖面不够宽。如果里韦拉不能积极协防,两肋就很容易遭到对方攻击。第6分钟,加戈断球后直塞,罗本右路快速奔袭后传中,德伦特后点推射破门,这对雄心勃勃的查帕罗简直是当头一棒。

  贝蒂斯一度不知该如何有效阻止皇马,德伦特和罗本的边路进攻颇有威胁。第14分钟,德伦特向左路空当传球,劳尔接球后左脚起射,被门将里卡多扑个正着。第22分钟,劳尔、巴普蒂斯塔、德伦特和古蒂连续配合后,罗本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但他一脚打偏。皇马似乎离扩大比分越来越近。

  但是,贝蒂斯终于找回了他们赛前所制订的进攻思路,那就是集中力量攻击皇马的边路薄弱环节,特别是萨尔加多镇守的右路。为此查帕罗特地让最近打不上主力,但速度很快的马克·冈萨雷斯出任左边锋。而担任右边锋的埃杜,实际上却是影子前锋。第31分钟,马克·冈萨雷斯和帕沃内在左路压制萨尔加多,帕沃内传中,埃杜中路头球扳平。

  此球使贝蒂斯相信,战胜皇马是完全有可能的,他们士气大振。而舒斯特尔却在场边对古蒂发起火来,因为古蒂中场失球后忙于抗议裁判,没有及时回位协助萨尔加多防守,造成帕沃内和马克·冈萨雷斯对萨尔加多以多打少。

  灾难在继续。第35分钟,埃杜的假动作晃人让萨尔加多找不到北,他随后的传中又是那么的精确,马克·冈萨雷斯压住身材不高的马塞洛再次头球破门。

  贝蒂斯的两次得分,都来自左路的攻击,都取得了成果。完成反超后,贝蒂斯静待中场休息,以便在体力、战术上进行调整。

  下半场,舒斯特尔先后换上了范尼、伊瓜因和巴尔博亚,但贝蒂斯已经注意对古蒂的看管,中场也派上双后腰加强防守。虽然皇马在控球时间和攻势上都占了上风,造成的险情却不多。45分钟内,皇马只有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第67分钟,范尼反越位成功后闯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被门柱挡回。

  相反,上半场消耗太多体力的贝蒂斯此时注重打防守反击,他们以密集防守来弥补后卫个人能力的不足,终于将2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继第22轮输给阿尔梅里亚后,这已是皇马连续第2场客场失利,舒斯特尔的脸色自然不好看。在回程的飞机上,皇马已知道了巴萨2比1客场战胜萨拉戈萨的结果。虽然皇马还领先5分,但总经理米亚托维奇承认,冠军归属还很难说,两强本轮的不同结果,使竞争重新激烈起来。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拉莫斯、卡纳瓦罗、马塞洛/罗本、加戈、古蒂、德伦特(59’范尼)/巴普蒂斯塔(69’伊瓜因)、劳尔(78’巴尔博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