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利物浦之人竟遭主席"呵斥" 飘飘欲仙源自不守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4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安菲尔德,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巴恩斯利中场霍华德冲入禁区被海皮亚放倒,可裁判没有判点球。客队随后再次吊入禁区,解围不远的皮球又落到了霍华德脚下,这次巴恩斯利队长过了阿隆索,在禁区前沿打近角破门!奇迹!神话!足总杯的浪漫!巴恩斯利2比1淘汰了红军,谁能想到这样的结局!

  从慢动作看,海皮亚对霍华德的防守动作,本来就应该被判点球。霍华德后来说:“我的脚踝都被他抓住了……我正忙着向裁判抱怨呢,结果球又飞过来了,我来不及想其它事情,就一脚射门。我无法形容我现在的感觉,我现在还在童话中飘飘欲仙呢!”

  此球纯属霍华德抗命之作!赛前巴恩斯利主席戈登·谢泼德曾和队长开玩笑:哪怕最后一分钟有点球,你也必须把球踢飞,因为回到主场的重赛收入对于陷入财政危机的球队非常重要。

  巴恩斯利主帅戴维赛后也开玩笑:“你是在安菲尔德,比赛平着,球迷们为一次可能的重赛而如同行走在月亮上那么开心。我当时正布置球员回场死守,但总有那么一些不安分守己的球员,他们想出风头,就是这种‘不守纪律’让我们赢得了比赛!”

  比赛当天早上,戴维的训练服上被飞过的小鸟拉了摊屎,按照西方的习俗这是他的幸运日。他从小就是利物浦的球迷,但也和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私交甚笃——27岁那年他早早因伤退役后,正发愁妻儿老小如何养活,是当时执教普雷斯顿的莫耶斯给了他第一份教职,救了他全家一命。此次挑战利物浦,莫耶斯也恩准巴恩斯利使用埃弗顿的豪华训练场,还给了不少战胜红军的贴士。

  利物浦此前两轮足总杯分别遭遇了低级联赛的卢顿和哈万特,结果都碰到了尴尬:卢顿是补赛才过关,打哈万特则是上半场两度落后,贝尼特斯因此提醒全队要小心香蕉皮。

  尽管如此,红军依然在第32分钟取得了领先:阿隆索长传左路,巴贝尔下底后回敲,小禁区线上的库伊特轻松敲入了他2个多月来的第一球。

  但利物浦没有料到,巴恩斯利3天前刚从西布罗姆维奇租借来的前曼联门将斯蒂尔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后者承认自己赛前最后一晚的功课主要是背自己后卫队友的名字!第17分钟,克劳奇的射门被他挡出底线;第30分钟,他又飞身将阿隆索的射门托出;上半场终场前,他又单手把克劳奇的头球救出。

  第57分钟,卡拉格解围失误,德瓦尼右路传中,福斯特头球把比分扳平!此后利物浦更是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让斯蒂尔展尽才华:第58分钟,贝纳永过了斯蒂尔,但射门被两个后卫用肉身挡出,克劳奇补射又被福斯特挡出;10分钟后,贝纳永再次在左路内切后低射,斯蒂尔飞身救出底线;第83分钟,科威尔的远射击中门楣;此后库伊特的劲射又被斯蒂尔化解……就这样,巴恩斯利的城池一直可歌可泣地坚守到了霍华德在另一端破门。

  戴维赛后感动地说:“斯蒂尔在安菲尔德处女亮相,他只考虑了5秒钟就接受了这个挑战,他作出了一些世界级的扑救。”斯蒂尔则说:“我已经两个月没上场比赛了,很高兴能在安菲尔德打上这么一场球。”

  对于本赛季此前客场只赢过1次、过去两个客场净吞7蛋的巴恩斯利来说,这是一场神话。有记者问霍华德:可曾想过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后者一笑:“根本没!”这也是巴恩斯利继10年前足总杯第五轮淘汰曼联后再度爆冷,不过当时他们还是英超球队。

  而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这却是一场噩梦。比赛结束后,几千名死忠留在场内,高喊着倒美国老板的口号“扬基佬滚蛋”。但成绩到了今天这步田地,究竟是否全是希克斯和吉列的错呢?

  贝尼特斯赛后脸色铁青:“真让人尴尬。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机会,但就和最近的其它比赛一样,我们没能杀死比赛。我也不会怪伊唐杰,这场比赛上雷纳也不会有什么差别。”

  利物浦阵容(442):伊唐杰/芬南、卡拉格、海皮亚、里瑟/贝纳永、卢卡斯(75’杰拉德)、阿隆索、巴贝尔(69’科威尔)/库伊特、克劳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