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点出巴萨与阿森纳哪里不同 放眼全队只有梅西能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硬仗中,亨利又显威了。继在国王杯中先后用致胜进球帮助巴塞罗那淘汰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后,本轮与萨拉戈萨一战,法国球星又用关键进球,为球队惊险地客场凯旋立下头功。

  上周四,时隔3个月后,亨利终于再次出席了俱乐部安排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法国枪手本打算在自己找到稳定的状态之后,再在媒体面前亮相,但无奈这一愿望一直落空。而在亨利看来,自己之所以加盟巴萨后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与他的场上位置和角色有着很大的关系。

  “教练安排我打左路,我接受这样的指令,但在这个位置上,我无法直面球门;而在阿森纳的8年里,我一直都是中锋。而且在巴萨,每位队员都承担多重任务,我除了进攻,还要经常回到中场去防守。”虽然亨利没有在字面上表达不满之情,但明眼人一下子就明白他是在抱怨里杰卡尔德这样的安排让自己感到不那么舒服。

  萨拉戈萨一战,善于纳谏的里杰卡尔德恢复了亨利的中锋身份,梅西也因此得以不再扮演“假中锋”角色,回归到了自己习惯的右路;左脚将多斯桑托斯便再合理不过地跑到了左翼。

  在阿亚拉和塞尔吉奥两位中卫牛的包夹下,亨利始终无法摆脱包围。萨拉戈萨错落有致的中后场布防,也极其有效地压缩了亨利的活动空间,让法国人根本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迈开步伐。再加上哈维和德科为数不多的直塞球又大多被对方后卫断下,失去后援的亨利自然“消失”。

  幸好德科在第34分钟时给出了一脚精准的挑传,就是这次非地面进攻,让亨利反越位成功,抓住萨拉戈萨后防仅露出一次的空当将球打进。破门后,法国射手本赛季已进12球(联赛7球、国王杯3球、冠军联赛2球),追平梅西与阿根廷人一道成为了巴萨当前的头号射手。

  一个进球掩盖不了亨利的碌碌无为。里杰卡尔德确实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对于亨利的使用。虽然亨利早表示“应该是我适应巴萨”,但这并不就意味着荷兰人可以彻底忽略亨利的技术特点。

  作为一名速度和技术兼具的优秀前锋,亨利在场上最需要的便是活动空间。当他一人无法跑出对手包围圈时,巴萨队友们应当通过扯动为其扯开空当。这也正是亨利无比欣赏博扬的原因,因为后者可以用不惜力地跑动松动对手的防线。而与萨拉戈萨一战,梅西基本一直在自己带球,多斯桑托斯虽然在左路很卖力,但他呼应的对象基本是阿比达尔,且缺少横向扯动。这样的情形,自然让亨利就算成为中锋,也照样觉得很不舒服。

  有消息指出转会巴萨大半个赛季后,亨利在人际关系上依然还未融入更衣室。不少时候,法国人都是呈现出独来独往的“独行侠”状态。而他这次对于位置问题的抱怨,也让队内不少同伴深感不安。作为新援的亨利应当全力适应新环境,但他也需要集体的合力,才能在球场内外都舒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