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阵中一人真正世界级 称格兰特继承穆氏功利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最近半年,兰帕德不太走运。这位曾连踢164场英超的铁人,本赛季两条大腿各拉伤一次,每次都休养6周。圣诞期间倒下后,他一连缺阵10场,直到上轮才平淡复出。好在,赛程适时地把哈德斯菲尔德这样的英甲中游队送上门来,兰帕德有了迅速找回感觉的机会,正如赛季初他在英格兰球迷的非议声中用对英冠莱斯特的一个帽子戏法结束了6场进球荒一样。

  兰帕德此役2射1传,打入了他在蓝军的第100和101球。斯坦福桥球迷打出“超级弗兰克”的标语,祝贺铁人成为该队第8位突破百球大关的英雄;而兰帕德则用手语写出了“100”字样,并展示了内衣上送给球迷的话。

  兰帕德的2个进球,均起始于他自己在中场的调度,最终靠他的插上欲望修成正果。辛克莱右路提速,兰帕德同时启动,正好于无人区低射远角首开纪录;而米克尔和卡卢在禁区前形成配合时,兰帕德则突入禁区连射两脚将比分再度超出,避免了冷门的出现。与此同时,兰帕德在中场的传递也颇有心得,并以送给卡卢的助攻功德圆满。客队主帅里奇赞许道:“兰帕德是顶级水平。他的攻击性和视野都很棒,处理球速度极快,传球能调度比赛,这会在你的防线上钻出窟窿。他总是个威胁,时刻都能进球。”

  这样的表现,被认为是“又一次回击了批评者”。兰帕德今季在参赛不多的情况下仍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斩获13球,场均接近0.5球。但他在英格兰队的位置危机还是不见好转,甚至在切尔西,由于巴拉克复出后的良好状态,也有人开始讨论兰帕德是否还应有自动首发的权利。

  但兰帕德对自己很有信心,“我这些天感觉很棒。对利物浦那场,我才训练了两三天,但这周我进行了扎实的训练,劲头很足……我希望这段时间已让我身心得到休息,利于在赛季最后阶段打出水平。我本赛季第一次复出时就踢出了一些最好的足球,希望这次也能如此。”

  兰帕德的合同于2009年到期,今夏将有权买断合同余期。但主帅格兰特相信爱将不会走,“我不认为能有太多球员达到兰帕德这样的进球数,以后他也许还能收获200球。此外,他的助攻和对防线的帮助也很重要。我不是个爱改主意的人,我以前就说过希望他留下,他也说过同样的话,所以我们夏天会谈这件事。”

  格兰特给兰帕德留下的印象也不错,但后者暗示,以色列人其实继承了穆里尼奥的功利足球,“格兰特以自己的方式干得不错,不同在于他的冷静风格,而且他会和球员单独谈话。不过,他没有做出太多改变。关于切尔西观赏性的话题搞得有些过了,主教练没改变这些,他只是想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