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记者揭红蓝军内幕:巴萨没冠军相 再难见最强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格尔-里科,原《每日体育报》主编助理,不久之前刚刚被报社解雇。米格尔原本就是以大胆和泼辣著称的记者,他从来都是脑子里想什么笔下就写什么,也正因为如此,他得罪了巴萨俱乐部的不少高层人物,报纸解雇他就有这方面的原因。现在,在作为“自由人”的情况下,米格尔变得更加肆无忌惮,在接受媒体同仁采访时,他把他了解的巴萨内部的很多情况都透露了出来......

  首先,米格尔谈论了巴萨能不能夺冠的问题:“这是一个陷阱性的问题,在联赛还剩这么多轮的情况下,一切都有可能,但巴萨并没有冠军相,一点也没有。巴萨现在的球员是不是到了周期末尾?上赛季就到末尾了。几个月来,巴萨都在海上随风漂着,始终无法航行,从拉波尔塔到埃斯克罗,都生活在旧日的回忆中。”

  对于小罗堕落的真相以及巴萨是该帮助小罗恢复还是出售他的问题,米格尔回答说:“在我看来,过去几年,小罗已经给巴萨提供了连他自己都无法想象的贡献。如果你看看他在巴西和法国踢球时的数据统计,就会发现他一个赛季从未打入超过9个的进球。但在巴萨,他却获得了突破而且创造了时代,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但是,他获得的赞许和他的成绩相比也并非足够。然后,很快,他该训练的时候不训练,晚上出去时间过多了些,这吞噬了他的传奇,他无法理解,过去吹捧他的那些人,现在又为什么都抨击他。在巴萨他要想恢复最佳是不可能的,他能否在其它球队恢复,还得看他自己。如果他继续现在的状态,那无论是谁签下他都会后悔。”

  德科是巴萨队内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又一名球星,米格尔表示德科状态下滑主要是家庭原因,“在我看来,德科对巴萨来说是一位基础性的球员,但这个赛季他受困于家庭问题。先是他儿子早产降世,这让他操心,有段时间又担心儿子可能患上白血病,幸好最终挺了过来。总之,一件件的家事,外加其它俱乐部的一些邀请,让他无法集中精神。但只要他恢复水准了,那他就是无可替代的。”

  亨利能否成为“阿森纳的亨利”?亨利的慢性伤病究竟到什么程度?米格尔说:“俱乐部总有借口,说亨利一直都是带伤上场,我认为签约亨利,商业利益方面的考虑要比球队方面的考虑更多,他是一位巨星,但我们无法再看到阿森纳时的亨利。”

  米格尔不太看好穆里尼奥入主巴萨:“如果是克鲁伊夫在出谋划策,那可能性不是很大。另外,据悉穆里尼奥已经和AC米兰谈妥了,而且还将把德罗巴带到米兰。”对于克鲁伊夫在巴萨的作用,米格尔披露说:“拉波尔塔承认过,克鲁伊夫、里杰卡尔德、贝基里斯坦和他经常要召开会议探讨球队的情况。克鲁伊夫也许没有投票权,但他的声音能得到俱乐部重视,他对巴萨的影响是相当大的。”

  米格尔透露,巴萨正准备出售新星多斯桑托斯,另外,媒体也有着自己明确的支持和反对立场,比如,《每日体育报》支持拉波尔塔、埃托奥、亨利,但却反小罗、德科和埃德米尔森,而《世界体育报》却几乎和《每日体育报》完全相反,比如《世界体育报》支持罗塞尔、支持小罗但却反埃托奥,米格尔认为,这主要是受商业利益的影响,球员背后的商业利益与报社背后的商业利益是否一致,决定了报社的立场。(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