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综述:国米欧战藏暗礁 救世主却让米兰露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欧冠在本周二重新开启,最重要的三场比赛都安排在了星期六,AC米兰再次收获0比0,更倒霉的是,迪达居然在替补席上受伤了,巴西人躺在担架上回的更衣室。在米兰的圣西罗球场,阵容上有所保留的国米,在比赛中却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苏亚佐连进两球。

  本轮比赛的重中之重则由皮耶罗的一个任意球主宰。一方面,罗马的状态确实不怎么样,另外一方面,也许本周二与皇马的比赛太重要了,而托蒂的状态肯定让斯帕莱蒂和罗马球员都很担心。罗马表现得很糟糕,与国米之间的积分差距,已拉大到11分。

  对罗马来说,更为要命的是尤文的逼近。接下来要面临一系列苦战的罗马,现在只有一分的优势了。虽然说,尤文的赛程也不那么容易,但是我们必须要弄清楚,拉涅利的球队没有欧冠。低估了欧冠对球队在身体上、心理上和竞技状态上的影响,显然是愚蠢的。从这个意义上讲,皮耶罗的进球,让国米摆脱了罗马的纠缠,更让罗马意甲联赛第二名的宝座变得岌岌可危。

  来自意大利球队在欧冠中的3个对手。在上个星期六,利物浦的情况最糟糕,在杯赛中被第三等级的球队淘汰。阿森纳的情况比较糟糕,0比4败给曼联。在贝蒂斯输了球的皇马,似乎在远离贝纳乌时就会却缺少点什么。皇马和阿森纳目前是西甲和英超的领头羊,国米和罗马的意甲冠军之争理论上还存在,AC米兰有很大机会进入意甲前4名,利物浦则几乎是四大皆空。

  就在皇马和阿森纳还要考虑两线作战的时候,利物浦很可能要在欧冠中死战,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上赛季的瓦伦西亚。曼奇尼和他的一帮人是否对此有足够的重视呢?!AC米兰那边,温格似乎为了AC米兰,才在杯赛中放弃了太多的主力,被曼联弄得那么惨,但愿安切洛蒂在帕尔马其实也有所保留。反倒是罗马,已经到了没有什么可顾及的地步,反正尤文已经追上来了,还不如先死拼皇马!

  上周四,佛罗伦萨在欧洲联盟杯上,依靠穆图的进球,客场一球小胜挪威的罗森博格。没有盲目听从某些媒体的无聊建议,为了保意甲联赛,而放弃“鸡肋”欧洲联盟杯。虽然只是客场一球小胜,普兰德利的球队,总算在重新开启的欧洲战场上,为意大利的球队开了个好头。现在就看AC米兰和罗马,特别是国米的表现了……从意甲三支球队的备战状况看,只有蓝黑军团的情况可以说是比较乐观。

  从赛程和各个方面看,罗马的情况最糟糕,AC米兰则在两者之间。安切洛蒂的球队也要两线作战。欧冠开战在即,米兰在上周,以最糟糕的方式,浪费了他们在2008年的努力。对阵利沃诺和帕尔马时的平局,很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米兰现在的优势,就是与佛罗伦萨、乌迪内斯直接交锋时的胜利了。与佛罗伦萨差3分,这不是什么灾难,只是前锋线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早已经在暴露问题了。

  本轮比赛中,卡萨诺已经成了多纳多尼不能不考虑的问题,同样的“麻烦”还发生在皮耶罗身上。说起多纳多尼,佛罗伦萨、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拉齐奥和帕勒莫等球队纷纷取胜,国米甩开罗马,让意甲联赛在积分榜中高位上的形势越发明显,这对意大利国家队备战2008年欧洲杯是好事情。

  国米只有一种选择

  先是利物浦,之后是罗马,最后是3月9日的百年庆典。从国米俱乐部的官员斯图尔特那里,笔者已经拿到了国米百年庆典的全程安排。国米要想过好这个百年庆典,就需要曼奇尼的球队奏响一路凯歌,特别是在欧冠上,不容许有任何一丁点闪失。

  上周六,雪藏了部分主力的国米没有任何悬念的轻松拿下利沃诺。至少截止到目前,曼奇尼得到的都是好消息:国米自身两比零击败对手;替补的洪都拉斯前锋独自打进两球,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皮耶罗用拿手的任意球击败了罗马,让国米领先罗马11分之多;麦孔和斯坦科维奇在对阵利沃诺时状态不错,有明显改善的迹象,菲戈也在下半场出场亮相。只有克雷斯波在抱怨上场机会太少。

  其实,要对尤文队长说声谢谢的不只是尤文一家,感谢皮耶罗的这个进球,国米与罗马之间的差距拉大到了11分,曼奇尼的球队可以更安心备战欧冠,如今,意甲夺冠的悬念越来越小,国内联赛的压力已经全跑到了罗马那一边,国米可以更随意的在意甲联赛和欧冠之间做安排。上周日上午在皮内蒂纳训练基地训练了一次,国米就出发去利物浦了,去接受严峻的挑战。

  IN BOCCA AL LUPO,直译是“叼在狼嘴里”,但只要稍稍了解一下古罗马史,就会明白,这句话没那么简单。事实上,我们在这里是在祝福国米好运。在意大利的三支球队中,AC米兰应对欧战的经验最丰富,罗马不仅是状态让人担忧,而且其对手皇马也明显高出罗马一块,国米的对手利物浦最会死缠烂打,利物浦的主教练本尼特斯不仅有个意大利老婆,也最熟悉、最了解意大利足球。

  好在国米上周六的表现,很让它的球迷安心。感谢上周三的补赛,我们甚至可以拿AC米兰、国米的两场比赛做比较。同样对垒利沃诺,同样是在圣西罗球场,利沃诺人在对垒AC米兰时,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自始至终相信着能取得胜利。而在对阵国米时,利沃诺没有给我们一丁点能拿下这场比赛的想法,很快就竖起了白旗。比赛中,国米突出的进攻能力,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事实上,比赛在上半场第20分钟就已经结束。这一次,没有误判,没有争吵,只有欢庆胜利的球迷。中场休息的时候,国米青年队还把他们刚刚拿到的维亚莱乔杯也展示了出来。90分钟的比赛,主裁判德马尔科的任务相当轻松。没有手球、没有可以、没有点球,也许主裁判少给了利沃诺两张黄牌,特别是普尔泽蒂对萨内蒂的那次犯规。从这场比赛来看,国米已经准备好了接下来的任务,15天之内,客场挑战利物浦和桑普多利亚,主场对阵罗马。比赛中,我们看到状态极其出色的坎比亚索-萨内蒂轴心,齐沃和马克斯维尔的配合也不错。

  就在苏亚佐用进球向曼乔要求一个先发位置时,马克斯维尔也向曼奇尼提供了另外的选择。斯坦科维奇和麦孔都踢了约60分钟,曼奇尼给他们的评价不错,到了安菲尔德,他们几乎肯定是先发。还是在客场对阵尤文时因为内德维德的犯规而受得伤,菲戈在本场比赛也出场了近20分钟,葡萄牙人替换下的正是麦孔,菲戈是个不错的替补人选。依布和只踢了5分钟的马特拉济纯粹是在为欧冠联赛休息。

  如果说上周六之后的国米有什么疑问和不和谐因素,那就是维埃拉的状态和克雷斯波的抱怨了。由于法国人那张愚蠢的红牌,他无法在场上证明自己能够踢满90分钟,曼奇尼很可能让他在安菲尔德替补出场,克雷斯波则抱怨了自己的上场机会少。阿根廷人说他已经完全从美洲杯受的伤中恢复了,应该有更多的机会上场。由于上场机会少,克雷斯波自去年10月23日的比赛后,就再没有进过球。

  而上周六最兴奋的国米球员,应该是菲戈和苏亚佐。洪都拉斯人在16场意甲联赛中登场,其中有6次是首发球员,一共上场663分钟,进了7个球,平均每94分钟进一个球,好于依布的平均每107分钟进一个球。而且苏亚佐在最近连续4场比赛作为首发球员时都有进球,他进的7个球中,有5次是作为首发球员时打进的。上周六还是他第一次代表国米,在意甲联赛中,一场比赛独自打进两球。

  葡萄牙人呢?让他感动的应该是国米球迷的热情。当菲戈在下半场第28分钟被换上场,100天后重新在正式比赛中亮相时,他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得到了全场球迷的起立致敬和长时间经久不熄的掌声。这也就难怪,即使是见过大世面的菲戈对此也显得相当感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