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否认是巴萨"太上皇" 荐帅唯独不喜欢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人比他更能搅动加泰罗尼亚球迷的心思。每周他在巴塞罗那报纸上撰写的专栏,都被人拿着放大镜细看,而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有人想要研究出背后的意义,当然,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时候,媒体往往会曲解他的真实意思。不过,克鲁伊夫不会停下他的笔,他也不会选择闭嘴,上周六,他在TV3的Gol a gol节目中,再次坦率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而接受采访的过程也说明,克鲁伊夫动起嘴皮子来就如同他年轻时运球一样娴熟。

  克鲁伊夫首先谈论了对巴萨现状的看法:“这个赛季还有很多的比赛,现在巴萨在三条战线上都还有希望,我认为巴萨目前做得还不错,但这不意味着巴萨球踢得也很好。当然,球员态度值得表扬,对萨拉戈萨的比赛,球员们拼尽力全力,这是球队在困难时刻的生存法则。”克鲁伊夫表示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并非处于最佳状态,不过,他对巴萨仍然可以竞争三个冠军的现状还是给予了表扬,这可是皇马没法办到的。

  克鲁伊夫再次表示,自己决不会重返巴萨执教,即便拉波尔塔请他出山也不行。“教父”同时否认巴萨目前的阵容已经到了周期的结束期,“我那时只是说说而已,里杰卡尔德做得很不错,取得的结果也很好,在他执教期内,巴萨在足球世界里重新赢得了赞许。”

  近期,媒体上出现了很多巴萨在选新帅的消息,范巴斯滕、穆里尼奥、巴尔韦德都是传言中的里杰卡尔德替代者,其中范巴斯滕和巴尔韦德据说还是克鲁伊夫向拉波尔塔推荐的。对这些教练,克鲁伊夫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教父”首先称赞了范巴斯滕:“范巴斯滕也是非常热爱足球的一个教练,他喜欢执教高水准的球队,他的执教成绩也相当不错。”对于巴尔韦德,克鲁伊夫也是称赞有加:“他的工作成绩可以说已不能用优秀来形容,看西班牙人队踢球总是让人心情愉快。”对于另一位候选人,法国巨星布兰科,克鲁伊夫也赞道:“我知道,他在波尔多队干得很不错。”但对于曾和他发生口舌之争的穆里尼奥,克鲁伊夫就没什么好话:“没有人问过穆里尼奥的任何问题。”但克鲁伊夫否认自己是巴萨的“太上皇”:“我跟拉波尔塔一年也就谈论两三次足球,这已经很多了。”

  谈完教练,克鲁伊夫还发表了对小罗的看法:“小罗还年轻,但应该明白,只有体能状态也最好的时候,一个球员才能成为最好的球星,小罗现状需要做得就是刻苦训练,只有这样,才能在球场上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我已经称赞过小罗很多次了,我现在只想说说他的一些缺点,像他现在在比赛中欠缺加速。”最后,克鲁伊夫也对梅西提了自己的看法:“在足球里,两天可以把你捧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三天时间也就足以将你埋葬,梅西的足球水平和个人成熟度都有所提高,但是俱乐部也必须要给他以恰当的指导。”(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