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阵中暗藏神器组合 三人进球数竟与米兰全队相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拉涅利只有两次排出了皮耶罗、特雷泽盖和亚昆塔这个三叉戟组合,而这两次使用这个三叉戟恰恰都是和罗马的比赛。而在这两次使用这个三叉戟组合的两场比赛中,三个人都有进球。

    视频集锦-尤文惊险降伏罗马 皮耶罗穿心炮演绝杀

  赛后拉涅利也解释了为什么要在和罗马的比赛中排出三叉戟组合,此拉涅利说:“我的小伙子们做的非常出色,对于罗马我们需要提高比赛的节奏,同时利用边路压制罗马的两翼进攻,因此我排出了这样的阵型,现在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

  作为尤文本赛季进球最多的三个球员,这个三叉戟在联赛中已经打进31球(特雷泽盖15球,皮耶罗9球,亚昆塔7球),要知道本赛季23轮联赛过后AC米兰也仅仅是打进了34球。

  在这个三叉戟的搭配中,皮耶罗负责拿球进行组织,带球突破分球,而亚昆塔和特雷泽盖在前场进行位置跑动,特雷泽盖主要在中路活动负责抢点,而亚昆塔更多的是游弋在边路客串一个边锋的角色。而一旦皮耶罗在中路拿球突破,亚昆塔和特雷泽盖则会向两侧跑动,形成一个双前锋和前腰的三角形组合。

  对于尤文图斯来说,三叉戟的作用更多的在于三个人都有极强的得分能力,而亚昆塔能够用自己的跑动能力和积极的斗志完成一些体力活,皮耶罗则是三叉戟的枢纽,利用自己的技术能力为两人输送炮弹,特雷泽盖的任务则更加单纯一些,只要守候在中路完成致命一击。

  但是对于这个三叉戟的使用拉涅利也需要重新调整,毕竟在这场比赛中虽然皮耶罗表现非常出色,但是亚昆塔和特雷泽盖的却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亚昆塔接到特雷泽盖的一次传球有一个漂亮的腾空抽射被多尼神勇化解,但是这也是亚昆塔本场比赛中的唯一一次射门,而特雷泽盖更是全场比赛没有射门,对手是罗马固然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是这也证明这个三叉戟在配合上仍然需要磨合。

  (Med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