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心跳一仗竟暴露队中矛盾 里杰公开对抗"幕后大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场球员应该负主要责任。”上周,巴萨在客场被塞维利亚逼平后,克鲁伊夫在自己的专栏中对巴萨中场球员提出了批评,他认为巴萨客场只拿到1分的主要原因,就是哈维、伊涅斯塔和埃德米尔森组成的中场三人组表现不佳,这三位球员不但跑位屡屡出错,而且在防守上对球队帮助也不大,另外,巴萨中场横传和回传球太多,这导致巴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变得薄弱。

  克鲁伊夫批评说,巴萨中场回撤接本方后卫传球多了些,另外个人盘带也显得格外多余,这导致球队向前推进的速度下降,同时又让前锋们不得不为了避免落入越位陷阱而回跑接应,进一步导致进攻节奏变得拖沓。不过,面对“教父”严厉批评,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却主动站出来为球员辩护:“如果必须要寻找客场被塞维利亚逼平的责任人,那应该负责的显然不是中场球员。克鲁伊夫的专栏总是很有趣,他的文章经常能引发争论,也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

  这不是克鲁伊夫第一次批评球队,但里杰卡尔德公开对抗“教父”,这在以往是没有过的,这也说明,“黑天鹅”与克鲁伊夫之间,确实存在一些裂痕,而且两人之间的矛盾有越来越扩大化的迹象。克鲁伊夫一直都在俱乐部内鼓吹“换血论”,他不止一次向拉波尔塔等高层建议,说现在巴萨的这批教练、球员已经到了获胜周期的尽头,巴萨要想继续获得前进的动力,就必须对球队进行大革新。

  为此,克鲁伊夫先后向巴萨高层推荐了范巴斯滕和巴尔维尔德这两大少帅。不久之前,在传出巴萨高层和穆里尼奥接触的消息后,克鲁伊夫又公开表示,自己从未支持穆里尼奥入主诺坎普。不过,现在拉波尔塔已经不再对克鲁伊夫言听计从,这让荷兰“教父”也有些无可奈何。

  话题回到本场比赛,尽管里杰卡尔德表面对克鲁伊夫的批评不以为然,但他还是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其中一个变化就是伊涅斯塔被放到了替补席上,最后又未能替补上场。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伊涅斯塔本赛季第一次缺阵巴萨的比赛,此前,他要么首发上场,要么替补上场。不过,德科、哈维和埃德米尔森组成的中场,也相当令人放心,巴萨最终能拿下比赛,中场球员功不可没,而这些中场球员也用实际表现,还击了克鲁伊夫的批评。

  比赛开始后,萨拉戈萨和巴萨都力图缩小球场空间,两队的后防线都前压一步。不过,随后场上双方的表现就有了很大的不同,萨拉戈萨踢得很具纵深,主要抓进攻球员的速度,而巴萨则讲究先稳定重心,立足防守,抓进攻成功率。随着比赛的进行,巴萨逐渐占据了主动,在控球率上明显占优,而萨拉戈萨后防线的失误也逐渐显露出来。第34分钟,德科展示了自己的助攻能力,亨利抓住机会得分,完美地将巴萨的优势演化为了成果。

  “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的球员复出来艰辛的代价。”里杰卡尔德赛后说,“上半场我们非常好地控制了比赛,完全控制了皮球,下半场我们的组织有些松散,让萨拉戈萨获得了一些机会。”但萨拉戈萨浪费点球机会,下半场萨拉戈萨虽然扳平比分,但巴萨踢得不急不躁,最终又利用点球将比分超出。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巴萨能将落后皇马的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并非是裁判所赐,而是要感谢萨拉戈萨和皇马,是皇马输给贝蒂斯让巴萨的追赶有了可能,而在同样获得点球的情况下,迭戈-米利托将皮球踢飞,小罗却冷静将球罚入,这就是差距。(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