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一试金石验出双雄差距之源 国米比AC米兰强在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天内同样在圣西罗球场,使用替补为主的阵容,面对同一个对手利沃诺,国际米兰和AC米兰踢出不一样的结果。AC米兰场面占优,却被对手偷袭先下一城,付出罗纳尔多受伤的惨重代价赢得点球逼得一分;国际米兰则速战速决,18分钟就奠定两球优势,三分轻松入账。利沃诺一周双赛确实不能保证连续状态,且对国际米兰时塔瓦诺、特里斯坦两大主力缺席,菲利皮尼也没有首发,实力不如三天前,但从国际米兰的胜利中仍然可以看出AC米兰所欠缺的内容。

    视频集锦-国米高效杀手霹雳2球 蓝黑军为欧冠祭旗

  两场比赛的数据对比方面,一些环节难以说明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差别。利沃诺总共13次射门(4次射正)数量甚至超过国际米兰的11次(6次射正),而对AC米兰时射门数只有10次(2次射正)。AC米兰对利沃诺的射门数达到21次,并有9次射在门框范围内,场面上的优势要比国际米兰高得多,但效率却不如蓝黑军团。对利沃诺包办两球的苏亚佐在个人能力上并不比AC米兰前锋更出色,需要从进攻方式上寻找差异。

  有一项数据的对比十分鲜明:AC米兰对利沃诺的成功过人为15次,国际米兰则达到25次,多出来的10次过人意味着什么?苏亚佐的第一个进球来自齐沃任意球传中,而任意球来源于麦孔突破造成帕斯夸莱犯规(点击观看精彩进球);第二个进球是马克斯韦尔左翼快速突破两名利沃诺球员,底线传中造成禁区内混战,苏亚佐把握机会再入一球(点击观看精彩进球)。此外下半时苏亚佐禁区内突破回敲,坎比亚索险些破门。AC米兰对利沃诺比赛有惊人的46脚传中,国际米兰仅为21次,有效的突破比起盲目的传中显然更具威胁。国际米兰的麦孔、马克斯韦尔、苏亚佐、萨内蒂都有优秀的过人突击能力,场下还包括伊布、吉梅内斯、大塞萨尔等人,AC米兰除了卡卡和帕托竟找不到第三个合格的突击型球员,扬库洛夫斯基和奥多都缺乏一对一的过人能力,塞尔吉尼奥年岁不饶人,当利沃诺摆出铁桶阵,没有谁能够突开缺口,特别是在禁区附近致命的突破。

  对利沃诺两家同样派出不少替补,安切洛蒂的首发中有帕洛斯基、吉拉迪诺、古尔库夫和博内拉等年轻人,但与国际米兰相比就有些相形见绌了。曼奇尼首发11人中贝利是新人,苏亚佐、布尔迪索、马克斯韦尔等替补都正值当打之年,安切洛蒂替补用的是因扎吉、罗纳尔多和塞尔吉尼奥三名老将,赛后他说“三人的身体状况都没有达到最佳”,而曼奇尼手下菲戈伤愈复出,马尼切和马特拉齐状态良好,在轮换和替补阵容方面,国际米兰明显优于AC米兰。

  年龄的对比不突出,AC米兰对利沃诺的首发只有卡拉奇和法瓦利算是老将,国际米兰阵容也有萨内蒂和克雷斯波二老。拉涅利曾说过:“国际米兰在状态不佳时也能靠身体赢得比赛。”在比赛作风上,国际米兰全队的跑动比AC米兰积极得多,防守时强调回追,进攻时多点压上,马克斯韦尔助攻苏亚佐一球传中时,国际米兰已有四人插入禁区,萨内蒂和坎比亚索已经在苏亚佐身后埋伏。相比之下,AC米兰通常只有安布罗西尼一人敢于插上,攻击点显得不足。

  可以说,国际米兰依靠更出色的整体性和积极的战术战胜了利沃诺,AC米兰在灵魂球员缺席或状态不佳时往往遇到困难,联赛中双方积分的落差并不意外。但在欧洲赛场,AC米兰却可以依靠卡卡等球星决定性的个人表现取得好成绩,对阵整体同样突出的利物浦,国际米兰能否占得上风?很快米兰双雄将在冠军杯赛场再次较量。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