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总理助阵科特布斯 佳一渴望重温美好进球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德甲联赛将展开第20轮的较量,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将在主场迎战德甲老牌劲旅多特蒙德队。

  在冬歇期之后,前半赛季攻击疲软的科特布斯在中前场有了明显的改善,两场比赛攻入5球,但是与此同时,防线也问题重重,两场比赛竟然有了6个失球。本轮对阵攻击力出众的多特蒙德,主教练普拉什尼卡决定首先稳固好防守:“我们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前场球员的表现都很不错,奔跑积极、创造出了不少的进球机会,在比赛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掌握着主动,但是中后场却有些乱了套,我们必须寻找到一个更好的攻守平衡。”在本周,普拉什尼卡也增加了防守训练,特别是针对定位球的防守。

  但是后防球员的缺阵让主教练普拉什尼卡揪心不已:“多特蒙德锋线的实力很强,而且我们这边后卫齐比希以及席尔瓦缺阵的影响很大。”在本场比赛中,主力中卫库基尔卡也继续因伤缺阵,因此冬歇期新引进的后卫拉德利奇很有可能得到首次首发出场的机会。

  在前锋线上,科特布斯的首发阵容也还没有能够确定下来,对于前锋线,普拉什尼卡说到:“索伦森、帕帕多普洛斯以及耶利奇状态都不错,兰格洛夫依旧因伤缺阵,最后由哪两个球员来担任首发前锋,我会在最后时刻再作决定。”但是按照德国媒体的分析,普拉什尼卡将很有可能在比赛中派出帕帕多普洛斯和耶利奇组成的双前锋组合,而将奔跑积极的索伦森安排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

  尽管邵佳一在上周的比赛前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但是仍然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对于本场比赛,在科特布斯官方网站的文章中也提到:“邵佳一尽管重新回到了球队之中,但是在主教练普拉什尼卡看来,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到100%的状态。”在德国《东南体育》的赛前报道中也认为:“邵佳一尽管在训练中的状态不错,但是由于受伤时间过久,因此现在还并没有完全恢复。”这样看来,在本场比赛中,邵佳一将会继续坐在替补席上等待出场的机会。

  在本场比赛中,刚刚成为科特布斯俱乐部荣誉会员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将光临友谊球场,现场为科特布斯呐喊助威,在接受采访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于科特布斯的保级充满了信心:“科特布斯这个名字象征着无限的荣耀,他们代表了最伟大的足球传统——团队精神以及坚强的意志。他们一定能够完成保级的任务,因为在极端困难的时候科特布斯人总是能够渡过难关、获得最终的成功。”科特布斯俱乐部上下对于德国总理的来访也显得激动不已:“这样高规格的来访一定会让我们的球员如虎添翼。”

  科特布斯在此前在主场与多特蒙德的四次交锋中,均以失败而告终,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也是以0:3在客场落败。但是对于邵佳一而言,对阵多特蒙德却有着美好的回忆,在去年的3月客场挑战多特蒙德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邵佳一在下半场打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帮助科特布斯在客场以3:2力擒多特蒙德。不知道一年后的今天,邵佳一是否还能继续上次的神勇表现。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