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专家揭密罗纳尔多伤情:他年轻时可能服用类固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15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足协一名研究兴奋剂的专家认为,罗纳尔多最近几年身材发胖而且容易受伤,有可能是年轻时服用类固醇药物造成的后果。

  据《圣保罗报》15日报道,这位名叫贝·桑迪的专家研究了罗纳尔多1994年以来的身高、体重以及伤情资料,同时也跟荷兰的有关专家进行了讨论,从而得出了这样一个看似耸人听闻的推断。

  桑迪说,运动员利用合成代谢类固醇增加肌肉耐力的做法,在足坛并不是秘密。1994年罗纳尔多刚转会到荷兰PSV俱乐部的时候,刚刚18岁,身高1米79,体重只有75公斤,但是短短几个月后身高增加到1米81,体重也长了三公斤。

  他说:“我没有办法找到PSV俱乐部的随队医生确认,但是服用类固醇并不是秘密,因为欧洲足坛比巴西足坛激烈得多。”

  桑迪还说,服用类固醇的弊端在短时间内难以表现出来。他说:“往往在10年,15年,甚至20年后才显现出来。这种药物一开始对运动员的肌肉生长和耐力水平能起到比较大的促进作用,但是以后则是弊大于利。”

  刚刚伤愈复出的罗纳尔多日前因左膝韧带断裂而接受手术,预计将休养9个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