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领袖:国米领先实至名归 AC米兰黄金一代为何常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8:5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2月16日,罗马将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挑战尤文图斯,罗马后防老将帕努奇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披露当年与尤文图斯失之交臂的一段往事:“当年已经达成了协议,转会费为100亿里拉(约合500万欧元)。我去都灵与博尼佩尔蒂主席交谈,但在AC米兰提出同样条件后,我选择了留在AC米兰,我不后悔。当时AC米兰有卡佩罗,而且我也没有真的考虑离开AC米兰。”

  此后,帕努奇追随卡佩罗离开AC米兰前往皇马,随后又辗转切尔西加盟罗马,在这里与恩师卡佩罗重逢。3年前卡佩罗离开罗马投奔尤文图斯,帕努奇继续为罗马征战至今。对于周末尤文图斯与罗马的较量,意大利舆论一般认为罗马长于技术,尤文图斯则胜在心理素质。对于这种简单的比较,帕努奇说:“他们有种,我们一些球员也有。当然,如果最后他们跑到我们前面,那说明我们肯定做错了什么。”对于尤文球员,帕努奇评论道:“皮耶罗总是很强大,但我更为莱罗塔列感到高兴。他是我的朋友,现在踢得很好。”

  罗马和尤文图斯目前分列联赛第二和第三,相差不过4分。国际米兰比罗马多8分遥遥领先,但陷入有关裁判的纷争。对于目前存在的裁判问题,帕努奇的态度不像队长托蒂那么激进,“电话门丑闻后,大家要求变化。裁判出错是正常的,现在要看错误是否总是朝同一个方向。这需要判断,但裁判开始承认错误很好,他们最好一直开口讲话。”

  许多球迷相信存在阴谋,帕努奇认为这是无理取闹惹是生非。罗马老将曾在AC米兰和皇马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效力,是否切身感觉到裁判对强队存在心理依附?帕努奇认为即便有也不是决定性的,“一些小帮忙总是会有的,但最后总是最好的球队取胜。我相信莫拉蒂主席是最遗憾的一个,因为国际米兰是最好的球队。当然,如果与国际米兰只差三四分,我们可以更好地尝试。”

  因为联赛已落后8分,夺冠希望渺茫,罗马更现实的希望在冠军杯中淘汰皇马。帕努奇就说:“淘汰皇马比联赛夺冠容易,虽然在伯纳乌球场的最后15分钟内,皇马的进攻总是让人望而生畏。”

  帕努奇即将年满35岁,但在意甲还是踢得虎虎生风。他的前AC米兰队友马尔蒂尼更是一颗常青树,另一位队友科斯塔库塔去年退役时也已是41岁高龄。帕努奇解释出自AC米兰的球员运动寿命如此之长的原因说:“我们在少年队时的教练非常严格。他们是教育家,球员犯错误会遭到惩罚。足坛也有人开后门,但这些走后门的人腿短,因为决定性的因素是在球场上。AC米兰的文化让人好好工作。”

  对比如今,帕努奇更怀念过去的育人方式,“我们有奥诺弗里和马塞利这样严厉的教练,今天有些事情不再可能。宠坏孩子是父母的责任,现在的孩子有时候拥有的东西太多,我儿子也是如此。”帕努奇也指出,运动寿命与禁欲无关,“有人两年没有性行为?我不行,禁欲1个月我也不行。”

  帕努奇是位防线多面手,本赛季很长时间改打中卫获得了一致好评。对于自己的角色,帕努奇说:“在6月之前,我希望是踢边后卫,一切等欧洲杯后再说。这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班列车,我要做好准备。但我也喜欢中卫位置。”帕努奇与罗马的合同本来到2009年期满,最近刚续签到2010年,届时他或者挂靴,或者去一个美好而轻松的联赛踢球:“比如迪拜或者澳大利亚,我会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