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拉帕托尼为何选爱尔兰 卡佩罗:意大利教练征服英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8:5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在意大利、德国、葡萄牙、奥地利等国联赛执教都获得过成功,如今他又将转战爱尔兰,不过是作为国家队主帅。2月13日,现任奥地利萨尔茨堡俱乐部主帅特拉帕托尼宣布,他已接受爱尔兰足协的邀请,在奥地利联赛结束后执起国家队教鞭。特拉帕托尼3月17日将满69岁,他透露赴任动机说:“我太太保拉对我说‘归根到底,担任国家队主帅将有更多时间含饴弄孙’。”

  爱尔兰足协选帅进行了3个多月,先后有13位候选人,最后终于敲定特拉帕托尼。2月10日,爱尔兰足协3名代表飞往萨尔茨堡,尽管特拉帕托尼此前否认接受到邀请,但他亲赴机场迎接,并把他们接回家谈了两小时。12日,爱尔兰足协高层和特拉帕托尼的律师在米兰商谈合同细节,13日上午特拉帕托尼在爱尔兰足协之前宣布就任消息。特拉帕托尼的合同为期2年,税后年薪140万欧元,其中一半由爱尔兰手提电话大王奥布列恩支付。

  爱尔兰足协主席布卢姆解释选择特拉帕托尼的原因说:“他是欧洲最成功的教练之一。”爱尔兰首相阿赫恩也对特拉帕托尼上任表示满意,这位曼联超级球迷评论道:“好极了!这是我们最美好的一天。多年来我们的球迷一直说,我们的国家队需要一位伟大的教练,现在他们有了这位教练。”

  5月1日对塞尔维亚的友谊赛,将是特拉帕托尼作为爱尔兰主帅的首场比赛。在爱尔兰之前,一些意大利俱乐部也邀请他重返意甲,例如帕尔马,但均被谢绝。特拉帕托尼担任意大利队主帅期间,世界杯惨遭韩国淘汰,欧洲杯更是小组出局,为此他遭到意大利媒体的猛烈批评。

  2009年4月1日,爱尔兰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遭遇意大利队。特拉帕托尼不愿以教练身份重返故土,宁愿作为对手与意大利队抗衡,以证明自己宝刀不老而非江郎才尽。他接受安莎社专访时说:“作为教练,意大利对我来说结束了。在爱尔兰,我可以安宁地选择球员,而在意大利则是一场战争。我对意大利俱乐部的邀请也没有感觉,意大利就是这样,只要两场比赛犯错,你就变成一个老糊涂。”对于与意大利队的对抗,特拉帕托尼并不示弱,“我没有报复或东山再起的念头。当然,显而易见,如果与意大利相遇,我们将试图打败世界冠军。”

  特拉帕托尼透露,他将在詹蒂莱和塔尔代利中间选择一个作为助手,“他们都是1982年世界杯冠军”,而且当年在尤文图斯都是特拉帕托尼的爱将。但詹蒂莱谢绝邀请,前意大利U21队主帅解释说:“我从特拉帕托尼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并与他一同成长。他要我去一同执教爱尔兰队,但我在考虑再三后决定,我要用自己的腿走路,单独与其他人对抗。他明白我的心思。现在爱尔兰将学会防守,对阵意大利时将是难以对付的球队。”塔尔代利则“乐意跟随教练”去爱尔兰。

  对于特拉帕托尼担任爱尔兰队主帅,刚接过英格兰队教鞭、目前正在西西里岛度假的卡佩罗说:“现在我们征服了英轮三岛。我更加喜爱和尊重特拉帕托尼了。”前意大利队主帅、现意大利足协教练部负责人维奇尼指出:“这个新角色对他是个满足,对于整个意大利教练圈也是个满足。过去外国教练来意大利执教,现在意大利教练到国外执教,这个趋势从拉涅利、卡佩罗和特拉帕托尼开始。我们比较迟做到这一点,原因之一是语言障碍。现在我告诉我们的教练,熟悉英语是多么重要。”

  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分析说:“我们被视为重大赛事的理想教练。我不认为在国外执教更难,国际足坛彼此熟悉,这对特拉帕托尼尤其不成问题。但从心理角度看,对阵意大利队将让他感觉特别。特拉帕托尼将助爱尔兰足球一臂之力,虽然他们世界杯出线艰难。”另一位前意大利队主帅佐夫则衷心祝贺:“特拉帕托尼热情洋溢,他将非常喜欢这个新的冒险。与意大利同组,无疑多了一个刺激。我衷心祝愿他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