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罗纳尔多双腿累累伤痕:曾久1年半 开大脚也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8:45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罗纳尔多早已不是第一次在球场上倒下,他的职业生涯就是伤病、低迷和成就的交替。此前的每一次他几乎都找到了重新站起来的力量。这一次,31岁的他是否还能够重新回到球场?目前还是个问号。

  “外星人”的职业生涯是令同行钦羡的,足球给过他很多,也令他多次尝到伤病带来的苦涩。早年初到欧洲,还在埃因霍温效力时,他就感觉到膝盖这个对职业球员来说极其敏感之部位带来的麻烦。多次详细的检查将问题定性为胫骨骨突,他不得不遵医嘱停赛休息了一段时间。

  1998年世界杯决赛前夕,罗纳尔多的突感不适,及至勉强踢满90分钟、痛失冠军至今仍令人迷惑不解。但外星人的伤病梦魇还在后头,在意甲赛场上,1999年11月21日,国际米兰主场对阵莱切的比赛中,在进行一次最擅长的“踩单车”过人动作时,他突然痛苦地倒地不起。检查结果显示为右膝髌骨肌腱部分撕裂,他立即接受手术,并休息了6个月之久。

  2000年4月12日,客场对拉齐奥的意大利杯决赛上,罗纳尔多复出了。但他刚刚替补出场不久,他那脆弱的右膝不堪一击,他在泪水中被抬走。这次髌骨肌腱完全断裂,再一次的手术、预期至少一年多的康复期,都令人担心他的职业生涯会止步于此。

  这次至关重要的手术是在巴黎进行的,由罗纳尔多信任的一名叫做塞扬的医生为其主刀。2001年底,在经历了近两年的漫长等待、无数的医生、医院、担架、病床之后,费尽心力的罗纳尔多回到了球场,回到了当时由库珀率领的国际米兰。就在人们为外星人的回归欢欣鼓舞,并期待与之分享胜利果实之时,2002年那个著名的黑色5月5日为他的职业生涯又添上了一笔苦涩的色调:国际米兰到手的联赛冠军飞走了。

  饱尝伤病、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的痛苦后,2002年世界杯成为罗纳尔多真正回归的标志,他以7球成为该届世界杯最佳射手。与队友们在日本举起世界杯之后,罗纳尔多告别曾见证他在场上无数经典和美妙瞬间的俱乐部——国际米兰,去了皇家马德里。

  在西班牙他同样没能逃脱伤病的魔爪,2003年5月对尤文图斯的冠军杯上,他的左小腿原纤维断裂;2004年,左大腿肌肉疼痛不时袭来;2005年10月的马德里德比战导致他的左踝组织部分受损。

  2007年7月31日,已转会AC米兰的罗纳尔多在圣西罗参加与数千球迷共庆新赛季开始的公开训练赛,训练课结束前一分钟,用左脚做出一个大脚开球的平常动作后,他即应声倒地,身边的队友卡卡和塞尔吉尼奥起初还认为他在开玩笑。这样一个看似荒谬的受伤被确诊为左大腿屈肌拉伤,并足以断送他2007-08赛季的上半段。

  罗尼本该在去年底11月28日对本菲卡的冠军联赛中替补出场,却在热身活动中小腿受伤。再接下来就是本周三的左膝重伤,在两个米兰球队效力期间一左一右两个膝盖髌骨肌腱先后断裂,罗纳尔多能否痊愈,还需要难以想象的耐心和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