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名医谈罗尼能否重返赛场 圣保罗队医道出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8:3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本周是巴西体育悲惨不幸的一周。本周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网球高手库尔滕正式宣布因无法忍受多年伤病折磨,宣布将于今年8月退役;本周三,“外星人”罗纳尔多左膝严重受伤,能否重返绿茵场前途未卜。两人都曾是巴西人的骄傲,两人都是31岁,库尔滕的无奈告别和肥罗膝伤只隔一天,这使不少巴西人都显得悲观:这是否就意味着“外星人”运动生涯的终结?

  对这个问题,巴西国内名医看法不一。悲观派认为,31岁的罗纳尔多年龄太大了,恢复会很难,不一定能再踏入绿茵。而巴西队医伦科则是乐观派的代表,他认为对罗纳尔多还不能盖棺定论,年龄也不是问题,“恢复起来,年龄大小应该没有多大影响。”

  伦科赞同AC米兰俱乐部的做法,认为罗纳尔多这样严重的膝盖拉伤,肯定需要做手术,此外没有别的办法。不过,伦科也承认,现在他还很难就罗纳尔多需要多长时间恢复,“我需要看看罗纳尔多膝伤的程度。我需要知道是不是骨头也错位了。只有看到核磁共振的片子,我才有可能下结论。”

  年初有意将罗纳尔多网罗到旗下的里约弗拉门戈俱乐部已经表示,如果罗纳尔多需要伦科帮助的话,弗拉门戈俱乐部随时放人。弗拉门戈副主席莱特表示,“如果罗纳尔多需要的话,弗拉门戈俱乐部听从他的吩咐。我们不仅有巴西队队医伦科,我们还有一个高水平的医疗部可以帮助他。”

  近年来,圣保罗俱乐部因为治愈前国脚前锋路易松、里卡多·奥里维拉的膝伤而门声在外,圣保罗俱乐部医生库尼亚也认为,罗纳尔多还能恢复,“我相信罗纳尔多8个月之内就能回来。他只需要像右膝受伤时那样恢复就行了。最困难的是头脑,毕竟他已经经历了太多。”对于罗纳尔多受伤的原因,库尼亚的解释是,受伤之前,罗纳尔多的膝盖肯定已经有了问题,“他的肌腱可能已经到了极限,受伤也就自然而然。”

  弗卢米嫩塞俱乐部队医西蒙尼也认为罗纳尔多能够重返赛场,因为现在的体育医学与几年前相比有了更大发展,能否恢复要取决于罗纳尔多自己,要看他有没有意志力。西蒙尼说:“罗纳尔多的伤通过手术可以治疗,运动医学和理疗都为他重返提供了条件。要想这一切发生,他自己得有很强的意志力,如果他自己努力,他就能够恢复。他还年轻,只有31岁,如果手术做得成功,他自己注意,不会有什么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