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中卫危机只剩卡纳瓦罗可用 战罗马克服伤病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冠军杯即将重新开战,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已经闻到了诱人的香味。他在本轮联赛过后毫不忌讳地说:“冠军杯是本赛季最大的挑战,如果能带领皇马打入决赛半决赛,让我付出再大的代价都可以。”而且皇马在联赛中底子打得不错,舒斯特尔说:“在联赛的竞争中,也只有我们可以承受偶然的失误,因为我们领先巴萨8分。”皇马的目标是周六做客贝蒂斯时不出篓子,下周的罗马之行才是备战重点。

  可皇马的减员依然是个大问题。上周对瓦拉杜利德的比赛,范尼因伤缺席,曾引起舒斯特尔很大不安,因为替补前锋萨维奥拉也在养伤。无奈之下,舒斯特尔只能让巴普蒂斯塔协助劳尔。幸好,7比0解决了“没有范尼会不会闹进球荒”的疑虑。但罗比尼奥遇到的肌肉伤,让舒斯特尔当晚的高兴程度大打折扣,因为罗比尼奥是继范尼、劳尔之后球队的第三得分手,目前联赛中已进8球,超过上赛季的总进球数(6球)。巴西人需要修养15天左右,很难赶得上下周对罗马的比赛。

  最使舒斯特头疼的,还要算中卫奇缺,皇马中卫唯一完好无损的就是卡纳瓦罗。海因策本周已经开始在球场训练,而佩佩仍然在健身房和游泳池里训练。佩佩的目标是赶上下周对罗马的比赛,但皇马医生对佩佩的肌肉十分担心,因为怕他旧伤复发,所以采取了非常保守的治疗,和梅策尔德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上周,就在梅策尔德准备归队时,突然出现了脚部伤势复发。考虑到球队正在用人之际,梅策尔德主动提出推迟手术,但皇马还是决定根治,动员他在周三完成了手术,德国后卫需要修养2到3个月。

  皇马之所以敢让梅策尔德手术,是因为还有个万金油拉莫斯,拉莫斯脚趾的炎症还没有消除,对瓦拉杜利德也是打封闭上场,舒斯特尔看上半场已经5比0领先,下半场用迪亚拉换下他休息。迪亚拉客串了40分钟中卫,效果不好,但舒斯特尔无奈地表示:“与其说这是个没有前途的试验,还不如说是个不得已的应急措施。”好在,海因策和范尼已获医生的批准可以参加周六的联赛,但他们能否首发还要看最后两天的状况。如果海因策首发,那拉莫斯可望回到右后卫的位置。

  周三,罗纳尔多在意大利受重伤的消息,在西班牙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在皇马兵员奇缺的情况下,球员伤愈后也不能急功近利立刻进行高强度比赛,应该循序渐进慢慢找回比赛状态。在不轻视贝蒂斯比赛的同时,舒斯特尔必须谨慎使用球员。联赛是持久战,有足够的回旋余地。冠军杯是淘汰赛,不能有丝毫的闪失。拿着联赛优异的成绩单,舒斯特尔想的却是如何安排现有人员度过伤病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