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一困境笼罩曼联阿森纳 吉格斯:红魔比枪手更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4: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曼联过去两周在联赛中被枪手落下5分,很想借与老对头的对碰一洗颓气。上周末遭遇德比之痛后,中卫费迪南德就表示,“最好的应对就是赢得下一场。”三冠王元老吉格斯则认为曼联比枪手更全面,“我注意到了阿森纳得到的赞誉,但这和我无关。和阿森纳一样,曼联也能漂亮地赢球,这一直是我们的标志,而且我们还不怕丑陋地赢。”

  吉格斯上次为曼联赢得很漂亮。1999年足总杯半决赛重赛,博格坎普错失点球,威尔士人终场前单骑闯关绝杀枪手,为红魔当季的三冠王开了个好头,他的入球也被列为足总杯历史最佳进球。那场对决,不过是两家在职业联赛多年竞争的延续。红魔曾11次夺得足总杯,领先10次夺杯的枪手。双方在英超相争多年,亦未放弃这片战场。2005年,阿森纳依靠点球击败曼联夺冠,制造了足总杯自1912年以来第一次没有进球的决赛;此前一年,却是红魔在半决赛中1球气走枪手。

  同是1/8决赛,2003年2月中旬,枪手2比0击败红魔并最终夺标,但在联赛中却被紧追不舍的曼联反超并最终失落王座。这与两家目前多线竞争的态势何其相似。枪手现在联赛握有优势,未来冠军竞争除了取决于豪门间直接对碰,也看双方面临三线作战时的运筹帷幄。但枪手法国中场迪亚比表示球员们将一视同仁,“周六的比赛对我们很重要。我们想在每项赛事中都有好表现,无论是足总杯、冠军杯还是英超,而胜利将会带给我们心理优势。”

  此前,两家在足总杯面对较弱对手时都未尽全力,本场过后冠军杯接踵而至,枪手迎战AC米兰,曼联则要做客里昂。英超豪门在竞技和经营上与欧洲大陆走得更近,因为冠军杯能提供最广泛的注意力和回报。据英超联赛统计,足总杯第三轮有13支英超球队主场比赛,没有一家的入场人数能高过其联赛平均上座率。

  但枪手红魔此番在足总杯对决却足以让全英伦乃至全世界关注。而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对手都来自低等级联赛,可望轻松晋级,虽然两家在今年联赛的步伐稍有迟缓,但依然是枪手红魔在国内赛场最大的对手。而足总杯则依然是豪门掌控的资源。过往12年,冠军都在这四家间产生。足总也做出改革,51年来首次在此轮次不设重赛,一场定胜负,避免了豪门为未来的多线作战纷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