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一支潜力股在欧战崛起 非豪门队靠什么叫板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3: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凭借奥斯曼和阿尼切比的进球,埃弗顿2比0客场轻取挪威冠军,是首个赛日唯一一支在客场获胜的球队。

  莫耶斯赛后赞扬了球队,但同时也警告球队不要大意,“我们必须改进自己欧战后的状态,因为我们试图把一切都做得很完美。过去,我们曾经因为分心欧战赛事,结果导致联赛状态受阻。”

  莫耶斯的警告来得及时。2005年,埃弗顿打入联赛前四名从而进军冠军杯,但球队在资格赛中就被比利亚雷亚尔淘汰。虽然因实力因素,埃弗顿不能时常涉足欧冠赛场,但英超球队转战多个战场后曾经历的困境莫耶斯历历在目。

  埃弗顿本赛季两线作战也曾经历考验。去年9月20日联盟杯外围赛第一轮第一回合取胜梅塔利斯特后,埃弗顿回到英超0比2不敌维拉。第二回合,球队远征乌克兰以3比2险胜对手,回国后再次2比3不敌纽卡斯尔。和阿尔克马尔的对碰,堪称埃弗顿本季联盟杯至今最大的一次挑战,太妃糖3比2险胜对手,但回归英超后再遭败绩,虽然对手是曼联。

  随着欧战的锤炼,太妃糖的抗击打能力也在加强。球队此前的联盟杯取得7场全胜,其中有四个客场。虽然季初起步稍显迟缓,但自去年10月开始,太妃糖逐渐找到了步点。10月的三场欧战过后,回到英超也2胜1平,唯一平局还是做客斯坦福桥。莫耶斯赛前就在为球队叫好,“我们没有豪门的资源和明星,但球队捏合得更像一个整体,这是一支明显更成熟的队伍。”

  击败挪威冠军前,埃弗顿刚在联赛中战胜雷丁,新年后联赛6轮不败,比利物浦多赛一场列第四,出乎很多人预料。与埃弗顿一起同时出征联盟杯的英超球队,目前热刺在联赛中排11,博尔顿排16。上周末联赛前,有记者问莫耶斯是否准备挑战切尔西(联赛第三),苏格兰人还语带机锋地说,“那是我们的新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