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缘国脚却是皇马"操盘手" 西甲助攻王宝座已被他抢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6: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皇马战绩越出色,阿拉贡内斯越紧张,劳尔逐渐找回巅峰期的状态,要求皇马队长重返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高,一个劳尔已经让阿拉贡内斯很头疼,现在又要加上状态奇佳的古蒂,正是皇马一正一副两队长的出色表现,让舒斯特的球队可以在西甲呼风唤雨,《马卡》报如此评论道,“阿拉贡内斯现在面对的不是一个麻烦,而是两个,国家队没有理由让如此出色的球员旁落。”

  卡西利亚斯和巴普蒂斯塔也在呼吁两人重返国家队,“劳尔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古蒂现在的状态也很好,如果我是国家队的主教练,我想我会带上他们去欧洲杯”,卡西利亚斯是国家队的头号门将,他自然敢这样说话。巴普蒂斯塔也表示,“尽管这不该是我讨论的话题,但他们不能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确让我感到很惊讶。”的确,劳尔和古蒂是西甲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本土球员,射手榜上,劳尔以11个进球在本土球员中排名第一,和第一名法比亚诺的差距也只有5球,古蒂则在助攻榜排名榜首,目前他已经为球队贡献了10个助攻,本土球员中和他排名最接近的是西班牙人的路易斯·加西亚,这位新晋国脚的助攻数却比古蒂足足少了4个。

  上周日皇马7比0狂屠瓦拉多利德,劳尔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至此他已经在西甲14次攻破瓦拉多利德的球门,后者也因此成为被劳尔破门次数最多的西甲球队,主教练门迪利巴赛后表示,“我想我的球员需要至少两天时间来忘记今晚的比赛,劳尔?他仍是西甲最好的前锋之一,他是否应该进国家队不该是我讨论的话题,但我想说的是,拥有这样的前锋,是西班牙足球的幸事。”上周日的比赛过后,劳尔同时也成为西甲历史上出场第10多的球员,在阿拉贡内斯信任的替补前锋塔穆多受伤后,皇马队长有足够的时间为自己争取欧洲杯的参赛资格,塔穆多需要至少两个月的时间来恢复,老帅没理由忽视一个状态如此出色的劳尔。

  关于古蒂的争论则是老话题了,自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以来,古蒂始终是一名充满争议的球员,他最疯狂的表现是2000/01赛季时客串前锋打进14球,但人们更多记住的是他传威胁球的能力。舒斯特给予了古蒂更多的信任,赛季初古蒂就是舒斯特阵中的主力,一直到冠军杯输给不来梅,古蒂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对穆尔西亚的红牌让他一度淡出主力阵容,但冬歇期后又逐渐赢回了主力位置,上周日皇马的大胜,古蒂的能力再次体现得淋漓尽致,皇马的7个进球都和他有关,除了亲自打进两球外,古蒂还参与了其他5个进球的过程,这也是皇马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过去古蒂的踢法存在争议,是因为他的传球虽有杀伤力但缺少稳定性,但本赛季古蒂的传球质量又上了一个台阶,上轮比赛他共5次传出威胁球,其中的2个直接带来了进球,而助攻榜上,古蒂平均每154分钟就能帮助队友得分一次,排在后面的伊巴加萨和塞纳,则分别要用205和266分钟才能完成一次助攻。也正是因为古蒂的状态出色,舒斯特的球队开始找到美丽足球的感觉,现在皇马已经是西甲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而阿拉贡内斯却还在观望劳尔和古蒂的状态,只要两人可以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国家队主教练的难题就始终存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