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放眼欧洲皇马攻击力只逊一队 今天的皇马比昨天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半个月前,皇马主场3比2力克比利亚雷亚尔,对巴萨的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联赛冠军的归属基本失去悬念,舒斯特的球队是五大联赛中优势最大的领头羊。一周后皇马在客场爆冷输给阿尔梅里亚,和巴萨的积分差距被缩小到6分。但加泰罗尼亚人只高兴了一周,很快他们在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再次丢分,而皇马却在主场用一次惊人的大屠杀再次巩固了领先优势,7比0横扫瓦拉多利德后,他们和国际米兰一样领先联赛第二名多达8分,舒斯特的球队仍牢牢掌握着自己的命运。

  如果说对阿尔梅里亚的失利只是一次意外的话,同样没有人想到皇马可以在主场7球横扫对手,尽管瓦拉多利德是西甲升班马,但他们上半赛季差点就在主场把皇马拉下马来,比赛的前30分钟,还是瓦拉多利德占据主动,但他们被舒斯特上了一堂生动的防守反击战术课,巴普蒂斯塔和劳尔先后建功,处于被动的皇马却以2比0领先。随后的比赛变得更加简单,皇马的左脚将们个个发威,劳尔、古蒂、罗本和德伦特四大左脚将继续扩大胜果,完成了球队历史上在西甲的第13个7比0。尽管赛后巴普蒂斯塔等球员均表示,现在就谈联赛冠军还为时尚早,但和联赛上半程时的表现完全不同,现在的皇马已经开始展现出舒斯特所承诺的“美丽足球”,赢球也变得让人信服起来,瓦拉多利德主教练门迪利巴因在贝纳布摆出进攻阵型而受到指责,但他也在赛后表示,即使重来一场,他也很难找到拿分的办法。

  2003/04赛季,皇马就曾以7比2大比分击败瓦拉多利德,这一次他们甚至是在主力射手范尼缺阵,罗比尼奥又在开场不久就因伤退出的情况下大比分取胜,同时也是47年来第二次在半场结束时就领先对手5球。一周前舒斯特的球队在客场输给阿尔梅里亚,范尼和拉莫斯先后在比赛中挂彩,一度被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是巴萨将有机会反超的信号,但皇马很快用一场强势的胜利找回自信,并确保了在贝纳布一年不败的辉煌纪录,去年2月4日0比1输给莱万特后,再未能有哪支球队攻陷贝纳布,本赛季舒斯特的球队在主场豪取11连胜,算上卡佩罗时代,他们更是在主场连胜18场。联赛下半程,皇马的赛程也更加轻松,强强对话多是在主场进行,只要皇马自己不出错,卫冕联赛冠军的难度并不大,甚至有机会创下新的主场战绩纪录。

  7比0后,皇马本赛季的进球数也达到了53个,平均每场进球2.3个,五大联赛中只有阿森纳的总进球数比皇马多,但是“枪手”目前多赛3场,而比较单场进攻火力的话,舒斯特的球队更是最为强悍,马德里媒体甚至已经在盘算,德国人是否有机会超越托沙克时代的纪录:单赛季进球107个。强大的攻击力也体现在射手榜和助攻榜上,范尼(12球)和劳尔(11球)分别射手榜前五之列,古蒂(10助攻)在助攻榜独占鳌头,范尼(6助攻)和罗比尼奥(5助攻)也在助攻榜排名前十。主席卡尔德隆对目前的球队感到非常满意,他们已经连续22轮把持着头名,和卡佩罗时代场场惊心动魄的场面不同,现在德国人的球队已经变得更令人放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