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逆境中找到第四火力点 REM组合之外他竟是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7场比赛5个进球,巴萨就这样撑过了没有埃托奥的日子。让人意外的是,梅西、小罗都在场,却是哈维连续两场进球,直接帮助巴萨在联赛中得到4分,成了巴萨不折不扣的“关键先生”。

  哈维最为惊心动魄的进球,是10天前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打入的。当时主场作战的巴萨已经被对手拖到了第85分钟,眼看比赛就要以0比0收尾,结果哈维全场比赛唯一一脚射门就扭转了局面,让1分变成了3分。事实上,哈维这场比赛本来可以休息,他直到比赛的84分钟才被替换上场,仅仅1分钟,他就改变了巴萨的命运。哈维的这个进球,正好出现在皇马0比2被阿尔梅里亚意外击败的那一轮比赛,因此这个进球一下子将巴萨与皇马的积分差距缩小了3分,加泰罗尼亚人又一次点燃了翻盘的希望。

  一周之后,巴萨做客塞维利亚。与主场打奥萨苏纳不同,这一次巴萨连场面都输给了对手,而且上半场被对手攻破球门。眼看比赛还有15分钟结束,又是哈维出人意料地打进一球,将败局变成了平局。当然,与塞维利亚的这个进球在心理上所起的作用无法与之前的进球相提并论,因为这个进球的光芒完全被皇马7比0的光环所遮盖,而巴萨的这场平局,令他们与皇马的差距又一次被拉开。

  无论巴萨的战绩如何,哈维最近的表现都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上,本赛季哈维的处境一直都不太好,尤其是在国家队,他的表现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甚至有评论家做出了“就状态而言,哈维没有资格打主力”的论断。如今哈维在危难时刻两次拯救球队,多少让他卸下了包袱。

  哈维两粒关键入球,让人们猛然想起,实际上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已经不止一次扮演过救世主的角色。1998年8月18日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巴萨客场对阵马略卡,年仅18岁的哈维第一次代表巴萨出场就打进一球,为巴萨保住了在主场翻盘的希望;范加尔时代,又是哈维两度在联赛争夺最关键时的进球,帮助球队夺取两连冠。当然,哈维最令人难忘的进球,还是国家德比———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哈维在贝纳布将球挑过卡西利亚斯,帮助巴萨赢得胜利。截止到目前为止,哈维在9个赛季中总共为球队打入30球,是球队中仅次于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的射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