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目标改为联赛前四 红军只有两个世界级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4: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对桑德兰的三球大胜在情理之中,上周日做客斯坦福桥的比赛才是决定利物浦本赛季命运的关键。赛前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本尼蒂斯眼袋松垂,显得无精打采。莫里尼奥已走,两个伊比利亚人每逢大赛前针锋相对妙语连珠的口水仗就不复再现,但是这还不足以解释西班牙教练缘何缺乏激情。他懒洋洋地回答记者:“看看积分榜,现实一点。现在我们得为联赛的状态努力,争取能进前四,而且我知道和前三强对垒我们总会有点麻烦。”比赛还没开始,自己就已经缴了械。事实上,利物浦在新年战役前后就退出冠军一列,竞争对手早非曼联、阿森纳,而是维拉、埃弗顿和曼城等中游球队,目标?自然是保住冠军杯资格。

  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比赛向来乏善可陈,上赛季的冠军杯交锋就令一干足坛名宿大倒胃口。英国媒体甚至挖苦:“想拿这场比赛满世界兜售英超,怎么可能不碰一鼻子灰!”比赛实在无聊,老记们不得不拿马斯切拉诺传球踹翻主裁莱利来逗乐。本尼蒂斯入主利物浦3年有余,从来拿三强毫无办法,此前9次做客,全部落败。他这样解释:“细节决定成败,和他们交手,任意球、裁判判罚都会影响结果。”不过,这次这场比赛马斯切拉诺在禁区内绊倒乔·科尔逃过点球,却是利物浦受到了裁判的优待。

  本尼蒂斯还是不满意,和切尔西的比赛,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大遭其殃。赛后主帅气得满脸通红:“我想看看比赛录像,我看到好几次(切尔西球员)手球,边裁就站在我边上却视若无睹。可能我得换付眼镜了!”《独立报》受不了唠叨,挖苦道:“本尼蒂斯的山羊胡是中年人的典型标志,或许利物浦的老板应该这样说:要想留帅位,先把胡须给剃了!”

  和切尔西的比赛,还惹恼了另一位利物浦老臣,杰米·雷德纳普。担任天空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小雷,实在忍受不了本尼蒂斯的排兵布阵(杰拉德再次客串右前卫),批评道:“有人说本尼蒂斯不是个好教练,但能两次进冠军杯决赛,战术自然也不弱。但你看看阿森纳、曼联这些球队,他们都有能决定比赛胜负的核心球员。利物浦有杰拉德和托雷斯,问题是……除此之外?有时克劳奇还不错。我在利物浦看他们一起踢过,觉得进步不小,甚至以为今年冠军非我们莫属。但是,轮换制……他们经常变换阵容,队员不稳定,彼此也缺乏默契。你看,温格和弗格森就基本保持阵容和战术体系不变。”

  本尼蒂斯对轮换制近乎偏执的爱好,也让他在为自己找借口开脱时少了信服力。本赛季,利物浦状态自俱乐部高层矛盾爆发就一落千丈,因此本尼蒂斯对西班牙媒体抱怨,高层的动荡和帅位的不稳,得为球队低迷承担大部分责任,绝口不提自己战术部署上的失策。《泰晤士报》补充:“利物浦的表现实在太不合格了,即使是本尼蒂斯的铁杆粉丝,都没法把所有过错都推在吉列特和希克斯身上。”

  杰拉德已经发话:“忘记联赛冠军吧,别到最后连第四的位置都捞不到!”本赛季结束,本尼蒂斯在利物浦完成四年使命,合同上还有2年,希克斯宣布:“本尼蒂斯肯定将履行完合同上的时间期限,甚至希望他继续续约”,但别忘了几个月前,正是他瞒天过海准备邀请克林斯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