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天才双星缺一不可 "艺术家"身边还得有个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1月最佳球员C·罗和曼联一起从云端跌进深谷。上个月对喜鹊上演首个帽子戏法,随后两场比赛又连入三球,对朴茨茅斯那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破门更被弗格森赞为英超有史以来的最佳任意球。春风得意的C·罗2月5日还和葡萄牙国家对队友一起渡过了自己23岁生日,没想到接下来的却是两场失败。

  国家队热身赛上不敌意大利也就罢了,但在慕尼黑50周年纪念中对阵死敌曼城却是C·罗极为看重的比赛,“我对自己说,球场会坐满那些纪念慕尼黑空难的人。尊重他们的记忆很重要,他们想要的是一场胜利,和踢出曼联的足球。这场比赛和我以往的比赛都不一样。”纪念活动的氛围感染了葡萄牙人,C·罗甚至早早和球衣管理员打好招呼,要留下自己在比赛中所穿的纪念球衣,但想“成为曼联历史一部分”的C·罗却失望而归。球队失利,自己的表现更是一场灾难,被《曼城晚报》打了最低的4分,而且还得听埃里克森的讥讽:“想赢曼联吗?挡住C·罗就行。”

  但如果有鲁尼,埃里克森也许不会如此评价。从统计数据上看,本赛季鲁尼的缺席才是决定曼联失利的最关键因素,赛季初他脚趾骨折,曼联客场输给曼城。11月鲁尼在训练中玩头式网球再伤,曼联在锐步球场输给博尔顿,圣诞节鲁尼因为流感缺阵,曼联输给了西汉姆,而如今鲁尼停赛,曼联遭遇联赛第4场失利。难怪《曼城晚报》笑说:“曼联还想夺冠,就要禁止鲁尼玩头式网球,把他和带病毒的人隔离,再加强他的跖骨。”

  在曼联名宿马卡比眼中,鲁尼的作用不只为队友拉开对手防线,他永远不知疲惫的冲击带来的影响力更是宝贵。“没有鲁尼的曼联缺少火花。当事情不对劲时,你就能看到鲁尼的斗志有多重要。以前是马克·休斯,现在是鲁尼,他侵略性实足,是一个能唤醒本方,给比赛注入紧迫感并打乱对手的人。”

  马卡比说到了点子上,C·罗也许是个艺术家,但鲁尼的斗志或许在恶战中更为有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