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助攻功臣为何获评最差 盯死C罗却难防意丙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1-1战平利沃诺,唯一的进球来自罗纳尔多制造的点球,而这个点球则来自于奥多的右路传中,与过去相比,奥多边路助攻的质量高了许多,除了传给罗纳尔多的这一球之外,上半时他下底佯装传中,却回传禁区前沿,古尔库夫的后插上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37分钟,奥多右路准确斜传,安布罗西尼飞身抢点被阿梅利亚飞身扑出,也是AC米兰本场最接近进球的机会之一,OPTA的统计中,奥多的全场威胁传球次数达到了3次,为全队之最,kataweb干脆给了他最低的5分。

  但这却是奥多的一场糟糕的比赛,在《慢镜头》的评分中,奥多的得分为5.5,与多人并列全队最低分,尽管得到这一分数的除了奥多外,还有法瓦利、加图索、古尔库夫三人,但其余三人获得低分的原因显而易见,在助攻上表现如此活跃的奥多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分数?

  原因在于防守。

  这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能够在冠军杯上冻结C-罗纳尔多的奥多,从第1分钟开始,奥多就在右路失去位置,塔瓦诺左路突入禁区传中,幸亏卡拉泽门前及时解围才没有酿成大错。不过错误最终还是铸成,下半时利沃诺队的那个进球,正是奥多失去了位置,博内拉补到右边线上,对方传中,导致在禁区前普尔泽蒂和特里斯坦面对卡拉泽和法瓦利形成二打二,前者得到了较大的拿球空间从而远射得分。

  实际上仔细观看比赛录像,不难发现,法瓦利镇守的左路比奥多镇守的右路太平得多,就在奥多31分钟给古尔库夫那次精彩的回传之后,他的防守接连两次出现问题,一次是32分钟传球失误,直接给了对方反击的机会,加图索不得不以犯规来阻挡对手,结果任意球还造成了威胁,1分钟后,又是奥多上得过猛,被对方直接趟过,幸好安布罗西尼最后时刻在门前解围。下半时2分钟和6分钟,奥多的右路继续被突破,卡拉泽和博内拉先后解围,71分钟,奥多被对方冬季转会从丙级队买来的迪亚曼蒂假动作闪丢了重心,只不过最后对方一脚打门没有处理好,全场比赛,奥多的防守破绽百出,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那个在那不勒斯和维罗纳只会进攻不会防守的时候,而当初AC米兰之所以没有留下自己青训营出产的奥多,也是因为他的防守不好。

  在拉齐奥,奥多的防守有了长足的进步,里皮当初把他选入国家队时曾明确表示:“选择他,是因为他在防守方面进步很大。”在AC米兰,奥多能够让人印象深刻的几场经典之战,并不是他进攻多么活跃,而是在防守中做得滴水不漏。但AC米兰本场的人员配置使他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的进攻上,因为左路的法瓦利的确无法在进攻上给予队友太大的支持,这与当年对阵曼联扬库洛夫斯基在左路时的情况截然不同。

  无论原因,奥多本赛季在AC米兰的状态有所下降,一度还出现了位置被博内拉取代的情况,下赛季赞布罗塔很可能加盟AC米兰,奥多将面临着更强的竞争。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