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无人可用竟是人为制造 安帅离奇"弃子"断送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趁着周中的空闲功夫,温格特地赶到圣西罗“刺探”米兰军情,却扑了个空,米兰欧战关键人物卡卡和西多夫压根没露脸,新人帕托高挂免战牌,连后防中坚内斯塔和扬库洛夫斯基也见不到。安切洛蒂不知是不是有意迷惑温格,在某些用人方面值得商榷,不过代价是把本队的三分忽悠成一分。

    视频集锦-AC米兰主场遭恶战 罗纳尔多受重伤回放

  卡卡和帕托因伤缺席,进攻威胁势必会降低,上一场对锡耶纳安切洛蒂放弃前腰,使用塞尔吉尼奥和布罗基打边前卫,中场变为平行442;对利沃诺则恢复4312阵型,用古尔库夫打前腰,更像是为法国小将提出转会做出的妥协。两场比赛中,塞尔吉尼奥、布罗基和古尔库夫对进攻都缺乏突出贡献,而奇怪的是,三天前为帕洛斯基送出助攻的西多夫连续两场无缘首发。

  卡卡缺阵时西多夫本应是天然的前腰替代者,但安切洛蒂却只让荷兰人上了45分钟,当本场罗纳尔多受伤时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塞尔吉尼奥身上,事实证明是一次失败的选择。西多夫虽然状态不稳定,但他一瞬间的灵感就可以制造杀机,对比赛的决定力是古尔库夫不可比拟的。

  锋线主场哑火的问题再次暴露,但这一次不是单前锋的问题,安切洛蒂走向另一个极端,首发大胆使用18岁的帕洛斯基和吉拉迪诺搭档,见两人无法进球,第58分钟换上第二套双前锋:罗纳尔多和因扎吉。一场球先后派上四名前锋,在安切洛蒂执教的比赛中不多见,但前锋再多还是不进球。纵观整场比赛,除了因扎吉一次头球攻门被阿梅利亚神勇化解,其余三名前锋都没有舒服的射门机会,另几次威胁射门来源于皮尔洛远射和安布罗西尼抢点。因此指责某一名前锋能力差是没有道理的,要知道因扎吉联赛出场11次进球数还是零,总体上米兰在意甲的战术不利于前锋得分,但单就对利沃诺的比赛而言,安切洛蒂有改善进攻的办法却未使用。

  18人大名单中,缺少埃莫森和布罗基的名字,如果不是伤病原因就让人费解。特别是埃莫森,对雷吉纳和佛罗伦萨两场比赛他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他担任后腰能够解放皮尔洛,让后者发挥更关键的进攻能力。对利沃诺的最后时刻安切洛蒂做出调整,他让安布罗西尼顶到中锋位置,皮尔洛提到前腰,古尔库夫撤后,但古尔库夫没有埃莫森那样的控制能力,皮尔洛得球减少,前压失去意义。试想如果换上的是埃莫森,皮尔洛的位置前顶就不一样了。弃用埃莫森和西多夫两人,安切洛蒂的战术几乎失去了变化空间,想逆转利沃诺难上加难。

  后防线上内斯塔确实需要轮休,扬库洛夫斯基伤还没有好透,老迈的法瓦利终究跟不上节奏,对失球负有责任,这也是安切洛蒂无奈的选择。米兰的替补阵容本就不强,需要精打细算,为了“安抚”古尔库夫而让他打满全场的做法不太理智,而弃用西多夫、同时换两名前锋浪费名额、错换塞尔吉尼奥等细节问题使米兰对利沃诺的优势打了折扣。从积极的角度出发,也许这是安切洛蒂为冠军杯做的“弃子”安排,但错失进入前四的机会令人惋惜。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