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奇迹只有他能做到 AC米兰高人自解"黑蜘蛛"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1:2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除了帕洛斯基,1比0击败锡耶纳的比赛,米兰功臣还有门将卡拉奇。安切洛蒂赛后就说:“比起帕洛斯基的进球,我更欣赏卡拉奇的表现,他的状态好极了。”

  对锡耶纳一战的最后时刻,当弗里克的头球直奔大门死角时,卡拉奇飞身跃起,用长长的手臂将球托出底线。意大利电视台评论员惊叹:“恐怕只有卡拉奇这样的长人才能将这个球扑出去,这个球90%是该进的。”这个镜头让人回想起上上轮联赛对佛罗伦萨最后时刻,也是卡拉奇挡下帕齐尼极有威胁的射门。两个1比0,除了帕托和帕洛斯基两位新人进球的功劳,最大的功劳当记在卡拉奇头上,两次在最后阶段救险,是带来6分的关键。

  赛前,卡拉奇就表达了越来越强的信心:“现在我感觉很好,主力门将的位置是我的。在足球领域中,澳大利亚人要想成功必须要加倍努力。我做到了,也会继续做下去。以前的教练称我为黑蜘蛛,因为我有些胖,手脚又长,我相信蜘蛛对工作的劲头是最足的。”

  迪达已经伤愈快半个月了,但卡拉奇依然能稳固地站在米兰大门前。对AC米兰来说,迪达在12月23日的米兰德比中犯下的错误是无法原谅的。早在去阿联酋集训时,没伤病的迪达的主力位置也受到了卡拉奇的挑战。而最近几场联赛的连胜,尤其是最后时刻经常神奇扑救保住胜果,卡拉奇越来越得到教练组的信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危险的射门总出现在比赛快结束时……”打完锡耶纳,卡拉奇抱着儿子接受了记者采访,“危险总在最后出现,这就让我必须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我现在感觉自己正在成为球队真正的组成部分。当弗里克的头球顶出时,我脑子中闪过一个想法,如果这球丢了,我们就很难再赢,而3分又是必须的。结果,是我将球扑了出去。”

  意大利国门布冯赛后也对卡拉奇的扑救赞美不绝,这让卡拉奇有些不好意思:“感谢布冯的话。在他面前,我们所有门将都该去上学。我也要感谢球迷的掌声,这掌声也属于迪达。”

  当记者们问卡拉奇主力还是替补的问题时,卡拉奇有些不耐烦了,“我希望生活在现实中,而现在我是主力。迪达是个伟大的门将,他也会重新成为主力的。我坐了两年板凳,现在迪达打打替补也不是不能接受,这就是足球。当然,看着迪达坐在板凳席上会有些奇怪,但我还是做自己能做的,而不是整天想着谁是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