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功臣获誉"祖国的先知" 斑马军也有自己的克鲁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1:2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亚昆塔是前乌迪内斯球员,他的进球决定了比赛胜负。尤文官方网站赛后称赞弗留利球场的亚昆塔是“祖国的先知”。先知在祖国一般是不受欢迎的,事实上,赛后亚昆塔在球场热情地为球迷签名合影时,有人大声抗议:“亚昆塔,叛徒,滚开!”

  亚昆塔第75分钟才有机会上场,拉涅利让他上场换下特雷泽盖,当时比分是1比1。亚昆塔上场才14秒钟,内德维德助攻,亚昆塔门前13米处右脚推射,一脚打破老东家大门,尤文图斯2比1反败为胜。对这个进球,亚昆塔赛后说:“我很高兴,这个进球让我们获得重要的3分。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冠军杯,我们与直接竞争对手保持着距离。内德维德的助攻了不起,我也出色地站在适当的位置上。”进球后亚昆塔双臂伸向天空庆祝,但随后缩了回去。他解释说:“进球后我有点糊涂,但过了一会儿我想起自己在这里度过了辉煌的7年。”

  这是亚昆塔本赛季意甲第7球,也是他作为替补的第4球。对自己的进球,亚昆塔如数家珍:“我对利沃诺进了2球,对帕尔马1球,还有今天的1球。我对罗马、佛罗伦萨和帕勒莫也各进1球,但那是以主力身份进球。”有人开玩笑说,看来他从替补席上出发更容易进球,亚昆塔回答:“我感觉自己是主力,虽然我踢得比其他球员少。我总是努力训练,随时做好上场准备。每个球员总是希望上场踢球,这是自然的,但重要的是尤文图斯。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具有强烈的取胜欲望。”周六罗马将来都灵,尤文图斯的锋线首发有亚昆塔吗?前乌迪内斯前锋笑着说:“我向大家保证,我们前锋最后一个知道是否首发。仅仅在比赛几个小时前,教练才对我们说点什么。”

  目前尤文伤员基本康复,这场对乌迪内斯首发均为主力,而乌迪内斯则有多名主力缺阵。然而上半场比赛中乌迪内斯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拉涅利赛后说:“我们要祝贺乌迪内斯,它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踢了伟大的上半场,开始25分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而下半场他们无法保持上半场的节奏,我们最后取得了胜利。”

  尤文图斯反败为胜的号角由卡莫拉内西吹响。第60分钟,皮耶罗右侧开出角球,卡莫拉内西门前跃起头球破门,赛后他接受采访说:“我很满意,我终于再次重返球场。这个赛季我有点不幸。今天我们取得一个重要的胜利。冠军杯?现在我们要考虑联赛,继续踢好联赛,最后将有冠军杯。”

  拉涅利赛后对主力球员的复出表示高兴:“卡莫拉内西的复出非常重要,如同布冯、基耶利尼和泽比纳的复出一样。”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泽比纳、莱罗塔列、基耶利尼、莫利纳罗/卡莫拉内西(86’西索科)、诺切里诺(70’帕拉迪诺)、扎内蒂、内德维德/特雷泽盖(74’亚昆塔)、皮耶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