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迟迟难获续约幕后原因 谁是功勋大帅背后小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1: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缺兵少将的意大利大胜2004年欧洲杯亚军和2006年世界杯四强葡萄牙,主帅多纳多尼在球员和球迷心中的人气持续上涨,他和意大利足协的续约问题再度引发关注。队长卡纳瓦罗赛后便说:“赢得世界杯后重新组队并不容易,我们今天同样是为多纳多尼(续约)而战,这是来自球队集体的一个信号。”

  2006年世界杯后,多纳多尼和意大利足协签约2年,年薪80万欧元。意大利队进入欧洲杯决赛圈后,他希望涨薪并续约2年,足协主席阿贝特迟迟不做答复。

  幕后的原因是多纳多尼和阿贝特关系紧张。阿贝特在电话门之前长期担任足协副主席,2006年夏天担任意大利代表团团长,和里皮私交甚笃。在欧洲杯预选赛的困难时刻,阿贝特曾暗中接触里皮,并得到里皮“在多纳多尼失利时愿意出山”的承诺。多纳多尼对此不满,续约拖得越长,他越怀疑阿贝特想在2008年欧洲杯后给里皮留一个机会。

  去年意大利欧洲杯出线后,阿贝特便表示会和多纳多尼续约,但新年过去,双方仍未开始谈判。多纳多尼在出线后感谢了所有人,唯独没有主席阿贝特。近来,两人一直通过媒体用暗语交锋。

  先发言的是阿贝特,“很快我们会和主帅达到一致,看看是需要写到纸上还是握个手就够了,先等我提出方案。”于是对葡萄牙的比赛前,多纳多尼回答说:“你们先等我看看方案。我相信承诺,但书面的东西同样重要。”

  据媒体披露,阿贝特的方案是和多纳多尼“有条件续约”,即意大利需要进入欧洲杯4强,或者至少在1/4决赛“荣誉地死去”,毕竟裁判等因素难以预料。完成这个目标,多纳多尼才可续约到2010年世界杯,否则将提前下课。

  这个条款显然很不公平,因为意大利队在决赛圈被分在一个绝对的死亡之组。多纳多尼2年来打造的球队很强大,但足球场上的偶然因素太多,谁也不敢保证肯定小组出线。3比1战胜葡萄牙之后,多纳多尼谈到媒体披露出的“合同条款”时说:“去欧洲杯,有目标很正常。但如果对一个人有信任,应该是绝对的信任。我仅仅等待着主席先生的提议,并相信一切都会带着诚意和教养。”

  阿贝特听到多纳多尼的话,赶紧又回答说:“信任绝对有的,我们的教练非常清楚。我相信肯定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方案,最近几天我们会寻找一个一致的解决办法。”按照阿贝特的意思,本周他将和多纳多尼解决续约问题。但意大利舆论普遍持怀疑态度,他们担心多纳多尼率队前往欧洲杯时仍没有确信的答案,徒增大赛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