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话门后尤文球迷2年流失112万 米兰球迷数激增超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1:1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周二出版的《体育战报》杂志公布了一个有关意甲球迷的调查结果。《体育战报》委托Ipsos-StageUp公司进行调查,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抽样调查了1349名球迷,年龄从14岁到64岁不等,问题非常简单:“你是哪支球队的球迷?”同样的调查在2004-2005年曾经做过,两个调查结果对照,发现尤文图斯的球迷这两年大量流失,AC米兰则是最大的受益者。

  根据这个最新调查,最近两年尤文图斯的球迷损失了140万人之多,即从2004-2005年的842万球迷下降到2006-2007年的730万球迷。与此同时,AC米兰的球迷增加33%,达到482.6万,超过国际米兰。国际米兰球迷的增加“只有”14%,即从3790321人增加到431.6万,名列第三。

  在其他几个比较重要的球会中,佛罗伦萨和巴勒莫的球迷有所增加,罗马和拉齐奥的球迷有所减少。由此看来,尤文图斯损失的球迷主要转移到两支米兰球队,尤其是AC米兰。

  尤文图斯球迷大幅度减少,显然与两年前的“电话门”丑闻有关。“电话门”丑闻后,尤文图斯失去到手的联赛冠军并降入乙级,许多球星也各奔前程。

  尤文图斯球迷的减少并不意外,真正意外的是AC米兰的球迷超过国际米兰而名列第二。国际米兰最近两年蝉联联赛冠军,正是大肆吸引球迷的最佳时机。与国际米兰相比,AC米兰夺冠的场所在欧洲和世界,这也许意味着意大利人也开始重视欧洲冠军杯甚于联赛。

  无论如何,尤文图斯球迷人数还是遥遥领先于米兰双雄,而且本赛季尤文图斯返回意甲并为联赛前四名而战,其球迷的霸主地位为米兰双雄望尘莫及。

  尽管如此,尤文图斯俱乐部仍然不满《体育战报》的这个调查结果,并委托其他公司进行类似调查。尤文图斯方面承认球迷人数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没有如此之大,而且其他强队的下降幅度更大。例如,根据CRA-Eurisko公司的调查,比较2006和2007年的球迷人数,一年中尤文图斯下降幅度为1.2%,而AC米兰下降幅度为6.2%,国际米兰为4.9%。

  调查数据之争涉及俱乐部的利益。从2010年起,意大利职业联盟将电视资源的30%按照球迷数量进行分配,球迷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俱乐部收入的多少,故而尤文图斯不惜为球迷数据兴师动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