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落后8分却迎回信心 猛人复出是希望还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连平两场,让切尔西距离榜首阿森纳的差距扩大到8分,考虑到双方净胜球还有15个的差距,而联赛只剩下12轮,蓝军英超复辟的希望相当渺茫。但主帅格兰特依然信誓旦旦,他一方面认为利物浦“已经没有希望”,而切尔西则“依然能够赢回冠军,事情当然不会那么容易,两连平也让我不爽,但我们能够做到,并一直挑战到最后时刻”。

  让以色列人如此充满信心的,是切尔西终于看到了主力球员复出的曙光。此役兰帕德已经复出,这是长明神灯自去年节礼日以来首次重燃,更是他和巴拉克在格兰特治下首次联袂演出。

  非洲杯归来的米克尔在第71分钟替补兰帕德上场,埃辛、卡卢和德罗巴同样星夜驰援。尤其是科特迪瓦魔兽,自去年穆里尼奥出走后首次明确表示对留在蓝军很有兴趣,“重要的是我在场上的表现从来不比以前逊色,赢得冠军杯和英超对我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挑战。”格兰特对此很满意,他强调:“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是否能搭档?我觉得这不是问题,他们会让我们的攻击线更漂亮。”

  更让人欣喜的是自12月来一直在养伤的队长特里终于恢复了训练,斯坦福桥铁人说:“我们的阵容很快就能恢复整齐了。我要感谢那些在过去两个月中让我们依然保持在夺冠军团的球员们,他们表现棒极了。我们的复出将给球队带来巨大鼓舞,现在才2月,我们四条战线都依然有可能夺冠。考虑到本赛季我们的伤病形势,这已是很不错的成绩。曼联和阿森纳都还要到斯坦福桥来,我们不要忘了我们光荣的主场成绩。”格兰特也说:“每名复出的球员都让我们变得更强大,从非洲杯回来的球员也是及时雨。”

  但隧道尽头的光可能意味着希望,也可能意味着迎面飞驰而来无处闪躲的火车。至少从此役来看,蓝军复出球员状态令人担忧。兰帕德全场了无神采,与巴拉克搭档的协调问题,似乎在重演他在英格兰队与杰拉德的共存噩梦。

  德罗巴刚因为不能出席颁奖典礼失去了非洲足球先生称号,非洲杯上更在半决赛被埃及队痛斩,心情十分低落。从对埃及的比赛来看,他错过了多次机会是导致球队输球的主因,其状态也很难期望立即恢复。此役复出的米克尔,参加非洲杯时眼部受伤,他甚至声称自己“险些变成瞎子”。

  而特里何时能复出,更可能成为蓝军队长和格兰特冲突的导火索。特里显然希望尽快上场,这样才能打上24日的联赛杯决赛并进入英格兰新帅卡佩罗的法眼。但以色列人说得斩钉截铁:“他是领袖,我们需要他,但他要到三周后才能复出。我认为联赛杯决赛对他来说有点太早了,不过他总是希望恢复训练后第二天就出场,我们还是走着瞧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