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拿什么来告慰亡灵 红魔今后需全胜才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1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一周的工夫,从联赛榜首变为落后枪手5分,曼联球迷本就因空难纪念而沉重的心情变得更加痛苦了。

  几年来,曼联一直拿同城死敌曼城没有太多办法,输球是家常便饭。但这回主场1比2沦陷,还赶在这样的特殊场合,实在令人蹩眉。上半场便连丢2球,曼联在易边后也打不起精神,除特维斯板上钉钉的越位进球以外,离球门总是那么遥远。卡里克最后时刻的进球已没有意义,何况此时已有很多曼联球迷退场了。这乐坏了客队助威团,但这至少免去了这场独特的比赛在终场时嘘声大作,毕竟中场休息时曾短暂出现了这种不太和谐的声音。

  弗格森赛后立刻动身去南非安排下赛季的季前赛事宜,留下副帅奎罗斯面对媒体找借口,比如刚刚结束的国际比赛周。媒体讽刺道:“场上表现最好的是曼城队长邓恩。他周中刚在爱尔兰与巴西的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巴西似乎是个很强大的球队。”那么,是纪念空难影响了球队的心情?曼联上下显然会否认这一点。

  或者是因为鲁尼不在?曼联今季联赛所输4场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鲁尼全部缺阵。小胖在曼联首回合客场0比1不敌曼城时是因伤缺阵,这回又因上轮吃到今季第5黄而停赛。但这个理由有些掉价,毕竟曼城的前场核心埃拉诺同样坐着球监。

  曼城上轮刚与阿森纳交手,结果丢掉了主场不败金身,加之曼联和热刺打平,令枪手有了2分的优势。曼城紧接着出战同城死敌,不仅又帮了阿森纳一把,自己也走出了此前8轮只胜1场的低谷。曼联本赛季被曼城双杀,是1969-70赛季以来的头一遭,也是1974年以来头一回主场输掉德比——34年前的那场失利,是曼联降入乙级联赛的重要原因。

  这无疑是埃里克森驾临英超后最辉煌的胜利。他此前只赢过2个客场,如今从老特拉福德凯旋令瑞典人歌颂起自己带给曼联的“重大挫折”。如果算上他1999年带领拉齐奥在欧洲超级杯击败曼联的记录,那么他迄今3遇红魔保持着100%胜绩。

  埃帅掩不住得意,“不到最后你不知道冠军属谁,你3月或4月才能确保夺冠,现在不行。不过,他们在我们身上丢掉6分,显然对他们的希望是个重大打击。”曼城从勇战得胜的球员到默哀无声的球迷,在此役都表现得无可挑剔,难怪客队球迷离场时高唱:“我们完美无缺!”

  曼城的4141阵型刚好扼住曼联的咽喉,防线身前的哈曼打断了对方一波波的攻势。曼联这边斯科尔斯的防守任务偏重,也导致中场缺乏足够的创意;而C.罗纳尔多的状态则下滑不少,他的花活和传中不灵光时,便显得非常气恼,干脆跺草皮撒气。从很多方面说,此役与两队半年前那场有些雷同,不仅邓恩和哈曼坚若磐石,新援本贾尼独自突前,也给费迪南德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曼城在反击中的传球很具穿透力,瓦塞尔第25分钟一波三折的进球便是如此。彼得罗夫的直塞刚好打到维迪奇身后,爱尔兰抢射被挡,瓦塞尔连射2脚完成了任务。曼联做出的有效反扑很有限,特维斯禁区外轰出一记漂亮的转身凌空,但没有难倒客队门将哈特。半场结束前,曼城获得一连3个角球,彼得罗夫每次都罚得不怎么样,但最后一次曼联的解围令保加利亚人从右路送出一记致命的传中,布朗盯丢了本贾尼,后者甩头为新东家送上一份厚礼。

  近2轮1平1负,令吉格斯担心后面是不是得全胜才行,“我们恐怕再不能丢分了。今天有太多球员状态不好,可能跟国际比赛周有关。但这场比赛我们的动力够足,这对俱乐部可是一场重大比赛,还一场德比。”

  但弗格森本周的态度轻松了很多,“路还很长,现在争冠变得更有意思。到最后,各队之间的差距会非常小,这是中立球迷喜欢的事情。我们知道手里的任务,阿森纳还得造访老特拉福德,而且还有客战切尔西等着他们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