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一战赎回3600万的亏空 他50%的战力就足配打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罗本首发,在2月10日上午就已是公开的秘密。“罗本?是个不错的球员,可他像是玻璃做的,不耐用。”连十几岁的小球迷也煞有介事地说。

  是的,半个多赛季下来,罗本因伤只打了656分钟,算上友谊赛,也就4场打满90分钟。好在年幼的球迷还没经济头脑:罗本可是皇马本赛季最贵投资,3600万欧元足够武装一支中游球队。

  罗本也急。突如其来的感冒,让他与第22轮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无缘。可他还是赶上了好时候。范尼、斯内德受伤,巴普蒂斯塔被推到锋线,舒斯特尔派上了罗本和罗比尼奥两个边锋。瓦拉杜利德全场紧逼的打法,也有利于他发挥速度。

  唯一不“完美”的是,由于罗比尼奥最近在左路发挥很好,罗本只能去右路。舒斯特尔保证,只要两人达成默契,随时可以换位。求战心切的罗本没有选择,他唯一的愿望是打好比赛,因为2月10日正是他妻子的生日。

  瓦拉杜利德不让皇马轻易出球,罗本首次碰球已是第4分钟了。但罗本知道,既然是反击战就要有耐心。第8分钟,古蒂及时传球,罗本在对方紧逼下努力控球,直到巴普蒂斯塔接近,才送出精确短传。使左脚的罗本活动在右路,主要任务是向中路切入或寻找左脚射门机会。罗本的状态还不能和梅西相比,职能却类似。

  第15分钟,罗比尼奥因伤退场,罗本有了自由活动的机会,这一切都被古蒂看在眼里。第32分钟,古蒂长传,罗本及时启动,获得单刀机会。速度之快,使他有时间环顾一下是否有同伴跟上。没有?那就别怪他吃独食了。就在门将迟疑的瞬间,罗本起脚,球钻进近角,迟到的西甲处子球终于来了。

  接受完同伴的祝贺,罗本赶紧双手撑住膝盖,好好地喘一喘气。电视镜头更是揭他的短:数分钟后皇马获点球,劳尔还在助跑,罗本已提前举起双臂。有人说他有先见之明,料定劳尔弹无虚发,有人则笑他是伸臂喘粗气:缺少比赛,罗本真成了玻璃人。

  “在埃因霍温时我也曾参与过一场7比0的胜利,但我更为今晚的结果高兴。进球证明我已摆脱伤病,正在渐渐进入状态。现在我想着对贝蒂斯、罗马的比赛。”罗本说。他不想都不行,罗比尼奥将休息10-15天,罗本成了舒斯特尔考虑的主力人选。

  一个进球两次助攻,人们看到“半个”罗本。反击战中,罗本充分发挥了速度优势。但在今后的攻坚战中,罗本要达到费戈、梅西这种一对一盘带功夫的话,还需要大大加强体能。愿上帝保佑吧,让罗本早些扔掉玻璃人的帽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