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男足公布四强赛名单 朝鲜队面前许丁茂输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1日,韩国足协公布了参加东亚锦标赛的23人参赛名单,在这个全新的韩国队中真正的老面孔只有效力于J联赛神户胜利船队的后腰金南一,这位代表韩国出战77场的防守型中场也是唯一一名从海外归来的球员,此外,中国球迷较为熟悉的球员还包括韩国足球的新一代偶像国奥前锋朴周永、顶替伤兵金秉址入队的前国奥队门将金龙大,其他球员几乎都是国家队的新人。

  在这份参赛名单中,不仅缺少了李永杓、朴至醒、薜琦铉、金斗铉、李东国、金东进等在欧洲踢球的名角,很多最近两年韩国国家队的主力也纷纷遭到许丁茂的抛弃。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在1999年九强赛中与李玮峰、郑智有过交锋的李官雨这次也将到重庆比赛,当年作为许丁茂的爱将,他与张效瑞一样被称为中场天才,这一次他在沉寂多年以2007年K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的身份重返国家队。

  韩国队这次派三四名老将领衔的全新阵容前来参赛,但是这个新阵容并非是二队或者是替补阵容,除了海外国脚和伤病球员外,这次前来参赛的都是主教练许丁茂上任后较为看重的球员。

  当然,在许丁茂的这份名单中还有一份对朝 鲜队的担心,因为3月26日双方就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相遇。同分在第三小组的两支球队在第一轮比赛中同时获胜,韩国队主场4-0击败了土库曼斯坦,朝鲜则在客场1-0击败了约旦,下一轮双方在平壤的交锋可能会决定这个小组的战局。目前双方在一些比赛细节的商谈中已经陷入僵局,甚至有可能将比赛移至中立场地进行,这样的外部环境无形中让双方提高了对比赛的重要程度。

  对比韩国队4-0击败土库曼斯坦队的出场阵容,此次到重庆参赛的韩国队基本保留了防线的稳定,进攻球员中朴周永是锋线的绝对主力,李官雨、廉积勋是海归球员的替身,这几乎是目前韩国国内的最强的阵容。

  许丁茂接手韩国国家队后一直采用433攻击阵型,海外球员没有归队时朴周永踢中锋,廉积勋和郑祖国(因伤没能出现在本次比赛名单中)分居两侧,薜琦铉、朴至醒归队后则与朴周永一起组成进攻三叉戟,此次东亚锦标赛许丁茂很可能继续演练这样的进攻型打法,如果中国队把目标瞄向了未来的十强赛,这次比赛称得上是难得的了解对手的机会。

  不过,韩国国内对希丁克一直念念不忘,因此许丁茂的433新阵一露面就倍受质疑,认为他虽然把更多的新面孔带进了国家队,但是韩国队并没有出现耳目一新的变化。

  附韩国队23人参赛名单:

  门将:郑成龙(浦项制铁)、金龙大(光州尚武)、廉东均(全南天龙)

  后卫:郭泰辉(全南天龙)、郭熙佑(水原三星)、黄载源、赵成焕(浦项制铁)、赵容铉(济州联合)、姜民洙(全北现)

  前卫:赵元熙、李官雨(水原三星)、李宗民、吴章银(蔚山现代)、金南一(神户胜利船)、朴载源、黄振城(浦项制铁)、金致佑(全南天龙)、具子哲 (济州联合)

  前锋:赵珍珠 (济州联合)、朴周永(首尔)、高基衢(全南天龙)、廉积勋(蔚山现代)、李根浩(大邱)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