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杯六冠王胜利归国 埃及总统亲自迎接英雄凯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22:42  新华网
非洲杯六冠王胜利归国埃及总统亲自迎接英雄凯旋(图)
点击看组图(新浪体育配)

  新华网开罗2月11日电 通讯:埃及荣获非洲国家杯举国欢庆

  新华社记者郭春菊 余忠稳

  素有“法老”之称的埃及队10日晚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进行的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决赛中,以1:0击败“无敌雄狮”喀麦隆队,创纪录地第六次获得非洲国家杯赛冠军,埃及国内一片欢腾。球队11日归来后,受到英雄般的热烈欢迎。

    视频-非洲杯冠军凯旋 埃及总统接见球队球迷狂欢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亲自到机场迎接球队一行,他向埃及队主教练哈桑·谢哈塔表示祝贺,并与领队、球员以及服务人员一一握手。穆巴拉克说,埃及队赢了,他感到喜出望外,埃及为埃及队的所有人员感到骄傲。

  埃及执政的民族民主党副总书记、穆巴拉克的儿子贾迈勒·穆巴拉克和总统办公厅主任扎卡里亚·阿兹米也一起到机场迎接。开罗的机场路交通拥挤,人们挥舞着埃及国旗,鸣着汽车喇叭,欢迎载誉归来的英雄。

  贾迈勒·穆巴拉克当天在接受埃及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埃及队创造了“历史奇迹”,管理有方、计划得当以及工作认真是埃及队获胜的秘方。

  实际上,总统穆巴拉克10日晚在获悉埃及队获胜的消息后就向他们表示了祝贺;埃及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也对埃及队获胜表示祝贺,认为他们表现了埃及人民的勇气和奋斗精神。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等人也纷纷对埃及队获胜表示祝贺,认为这是阿拉伯体育史上的一大成就。

  埃及人民更是欣喜若狂。10日晚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数千名观众在观看比赛后,敲锣打鼓,挥舞国旗,燃放烟花欢庆胜利。街上驶过的许多轿车都挂上了埃及国旗,有的人还坐在行驶的轿车车顶上高声欢呼。

  对埃及人来说,在物价不断飞涨、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现实生活中,球队再次捧起非洲国家杯确实鼓舞人心,可谓来得正是时候。

  此前,埃及队曾于1957年、1959年、1986、1998年和2006年捧得非洲国家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