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为何宁死不用公认天才? 2100万烂在AC米兰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战胜锡耶纳,在比赛中,由于一些人伤停,一些人疲劳作战,安切洛蒂作出了几个必要的轮换,赛后,安切洛蒂也特别感谢了替补队员们:“一些平时上场不多的球员上了场,他们都尽力打好比赛……我们必须感谢球队中所有的球员,每个人都做出了牺牲。”

    ·视频集锦-米兰天才少年献绝杀 仅用18秒即惊艳全场

  的确,养精蓄锐的卡福打出了高水平,博内拉下半时顶替内斯塔出场,刚出场就挽救了在马卡罗内的单刀球,但即便是球队伤情到了这种情况,安切洛蒂依然没有想起一个人--古尔库夫。

  的确,安切洛蒂今天排出的首发阵容不算理想,4-4-2阵型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塞尔吉尼奥和布罗基表现一般,其中塞尔吉尼奥虽然上半时有过三次关键传球,精彩的一对一突破也有几次,tgcom也因此给了他6.5的高分,但从整场来看,塞尔吉尼奥视野太死,皮球一旦到了左翼,就很难再回到中路,只有塞尔吉尼奥个人突破传中、与扬库做边路配合两种选择,实际上,AC米兰的进攻在安切洛蒂用帕罗斯奇换下此前看似表现不错的塞尔吉尼奥之后反而有了很大的起色。实际上,两个边前卫的位置古尔库夫也可以打,他甚至可以作为卡卡的替身出任前腰,保持球队4-3-1-2的阵型。

  再看安切洛蒂使用的替补球员,赛前安切洛蒂称“周五还未恢复训练”的西多夫上了场,依然轮不到古尔库夫。这个名字好像进入2008之后,就从安切洛蒂的脑子里消失了。在布罗基短暂受伤下场治疗时下,电视镜头对准了在场边进行准备活动的法国人,这也是古尔库夫本场比赛唯一一次进入电视镜头。

  2008年以来,古尔库夫在AC米兰联赛中仅有过一次出场--在对亚特兰打的比赛中古尔库夫替补出场打了7分钟,除此之外,安切洛蒂所放弃的意大利杯上,古尔库夫出场了两次,其实在那两次出场中,古尔库夫无论在技术还是精神状态上都表现相当出色,但他的出色表现没有得到回报,难怪在意大利杯被淘汰之后,古尔库夫表示:“对于替补球员来说,这是一件可惜的事情。”

  如果说安切洛蒂对于古尔库夫的放弃发生在三个月之前,那时他正闹着回法国踢球,情绪低落,在比赛中表现也很糟糕,安切洛蒂弃用倒是情有可原,但在那时,安切洛蒂反而给他机会。随后就是AC米兰拒绝了《独立报》透露的阿森纳的2100万欧元的出价,贝鲁斯科尼再次强调“古尔库夫和帕托一样,使我们的未来”,到了冬歇期,古尔库夫回心转意,表示了自己将安心留在AC米兰之余,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他在训练中的表现可以用刻苦来形容。”安切洛蒂也承认吉拉迪诺和古尔库夫是冬训表现最好的两位球员,但接下来的一切令人难以理解。难道刚刚展示出一些天赋和潜质的古尔库夫,就将这样“烂在替补席上”?如果说AC米兰阵容整齐倒还罢了,事实上冬季之后AC米兰的中场因为伤停就从未整齐过。

  不过古尔库夫也不是没有机会,接下来连同补赛再加上冠军杯,AC米兰真的要面临一周双赛,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按理说每个替补都会获得适当的机会,本场没有出场的古尔库夫,按说在周三对利沃诺的比赛中应该首发,否则的话,古尔库夫在安切洛蒂手下真的是没有出头之日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