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助攻王看似平凡实则伟大 给他时间他能撬动伯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媒体习惯把古蒂描述成这么一名球员——当他不在状态的时候,他的表现让整支球队无精打采;当他状态上来的时候,他能让足球变成最精美的艺术。似乎是有心把这种特性发挥到极致,对阵瓦拉杜利德,古蒂又扮演了一回守护马德里城的大天使。

  古蒂的致命一传在西甲赛场上早已人所共知,但今天之后,瓦拉杜利德人的印象恐怕会刻骨铭心的深刻——皇马的第一个进球便来自于古蒂的长传策动的进攻。不过进球并没有给皇马带来优势,此后的整整二十分钟,马德里球迷和他们的球队一起在“水深火热”中煎熬,几乎绝望的看着对手围在门前狂轰乱炸。就在大部分人担心胜利将不保时,古蒂的一脚长传及时地撕开了对方的防线,让劳尔反越位成功,直接面对对方守门员打入了第二个进球。仅仅两分钟后,古蒂再次助攻罗本,还是以他精准的长传,从落点到时机的选择无不象瑞士钟表一样分毫不差。

  面对古蒂这样有灵气的球员,瓦拉杜利德人彻底“残废”,10分钟之内接而连三的打击已经让他们无心紧逼,甚至连对付皇马14号最惯常用到的凶狠的铲断也忘了。这无形中给了古蒂更大的空间,队友纷纷得分,也让皇马的副队长心痒了,玩够了助攻的他这一次选择在传球后快速插上,接德伦特的传中形成了单刀的局面,将球送入网窝——五比零,谁也没有想到上半场竟以这样的悬殊比分结束。

  下半场,皇马明显放慢了进攻的节奏,不急不徐的折磨着对手。没有了压力当前,对于富有创造力的古蒂来说无疑是如鱼得水。第62分钟,他神出鬼没的再次现身前场,罗比的传球到他脚下,皇马的队副一天之内第二次展现了他不逊于前锋的脚法,一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6-0。

  进球的瘾过够了,古蒂退居二线,再给此前一直勤奋奔跑的小兄弟德伦特作了一回贡献,终场前十分钟,他的头球摆渡助后者再下一城,也将比分锁定到了7-0——一场完美的大胜。

  三个助攻,两个进球,古蒂是今夜伯纳乌最璀璨的明星。谁再质疑古蒂,谁就站到了漂亮足球的对立面。一度把古蒂排上替补席的舒斯特尔本场赛后也对西班牙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当你赋予了一名球员首发的资格后,你需要的是他在球场上以实际行动来回应。古蒂就是这么做的。我们知道他能做到些什么,并对他提出相应的要求。他是一名好的传球手。他身上有一种让人吃惊的能力,总能够比对手先一秒发现机会。我很为他今天的表现而高兴,他对比赛的重要性比他有时所自认为的还要更强大。”

  伯纳乌球迷应该感谢上帝赐给了他们古蒂,事实上后者在皇家马德里的历史甚至比劳尔还要根正苗红,从8岁开始他便是皇马少年队的一员,19岁进入青年队,20岁入选一队,这样算来,何塞-马里亚-古铁雷斯已经做了22年的皇马人!对皇马的爱已超越了金钱,超越了名份,甚至让他甘心忍受了多年的替补席,接受了与国家队绝缘的命运,从前锋一直到后腰,打遍了各个可能的位置,为皇马作着默默的牺牲。古蒂是天才,却永远不能受重用,也许只因为在巨星泛滥的时代,他一次次选择了忠诚于这份白色。那么而今,在一支平民化了的皇马里,在后齐达内的时代,在“漂亮的赢球”的口号下,还有什么理由继续让一个才华横溢的古蒂在替补席上等待下去呢?——谁都看到了,给他一点时间,他能撬动整个伯纳乌。(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